受東北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傍晚6點05分針對7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原本豪雨特報警戒範圍只有宜蘭,後續又納入雙北市也要小心豪雨。


氣象局提醒,今晚(21日)到明晨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花蓮、臺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表示,第17號輕度颱風沙德爾,有機會在明天轉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恆春南南西方海面上,往西北西方向前進,朝海南島而去。由於這個颱風未來有持續增強趨勢,今明兩天將提供較多的水氣輸送到台灣附近,因此台灣地區降雨會比較明顯。


今明兩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加東北風交互作用影響,大台北、東半部、恆春半島都有下陣雨機會,比較大的雨勢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以及宜蘭、花蓮。


氣象局提醒,今晚起到明天白天一整天,這些地區雨勢都會很大,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一直要到周五後才會慢慢緩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