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為協助青年成家立業,在伸港鄉上百公頃重劃區內規畫中台灣最大規模的平價「青年住宅」,劃分四期、共600戶。縣府第一期編列4億經費推出150戶、每戶售價約400萬起,縣議會審查通過後正式推出。(李河錫報導)


受游資過剩、物價高漲影響,台灣房價飆漲,在薪水不漲下,不少年輕人省吃儉用還是買不起高價屋,引起陳玉姬等議員的關切。彰化縣勞工處長吳蘭梅答詢時表示,透過訪查,全縣青年族群對自住型住宅需求量大,經評估認為,擁有上百公頃土地的伸港鄉全興重劃區內,規劃有國宅專用區,所有權歸縣政府管理,才會規畫推出中台灣最大規模「平價青年住宅」。


初步規劃,平價青年住宅共分四期、600戶,將分階段推動,縣府第一期已編列四億經費,先推出150戶、每戶約四百萬起,送交縣議會審查、通過後將正式推出。


彰化縣伸港「青年住宅」申請條件朝向年滿20歲、未滿45歲,且必須在彰化縣設籍兩年以上,全戶人口不能擁有房屋,不動產部分現值不能超過一千萬等方向規劃,如果搶購踴躍,將採取先登記、後抽籤方式銷售,細部規劃完成後,會對外正式公告。


因伸港「青年住宅」可連接國道1號、3號與快速道路、西濱公路都四通八達,又鄰近彰濱與全興工業區,生活機能相當健全,又可帶動在地就業,吳蘭梅處長表示,是闢建大規模平價「青年住宅」進行造鎮,帶動地方繁榮的最佳的基地。(攝影:李河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