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開車或騎車行經閃燈路口,一定要特別當心!台南市歸仁分局統計,今年1到9月,在閃光號誌路口發生的交通事故,就有319件,造成4人死亡,363人受傷。位於郊區的閃燈路口,過往車輛速度快,加上不少用路人搞不清閃黃燈與閃紅燈有何不同,儼然成為危險路口。


就在閃著黃燈的路口,兩名騎士爭先過馬路,當場撞個正著,人車倒地,這是發生在18日,地點就在仁德區的崑崙路與民安路口,結果騎士不幸死亡;另外,7月13日,在歸仁的中正南路與大成路口,同樣是閃光號誌,汽、機車爭搶,就在十字路口相撞,騎士當場被撞飛,不幸慘死。


民眾:「這個地方比較複雜,常常發生車禍!」


民眾:「這裡很危險,真的喔?嗯!常車禍!」


圖/TVBS

實際回到幾處閃燈路口,可以發現,不論汽車還機車,速度都不慢,除了設有危險路口的標誌提醒之外,甚至豎立警察的人形立牌來嚇阻,但成效似乎不張,就連設在路口的小土地公廟也挨撞,根據歸仁分局統計,1到9月,閃燈路口的交通事故就高達319件,造成4人死亡,363人受傷,閃燈路口,讓人心驚膽戰。


民眾:「習慣是怎麼樣?就是沒有車就可以過!」


圖/TVBS

民眾:「大部分都急啊,看人家騎就騎了。」


民眾:「其實黃燈就要停了!」


歸仁分局副分局長黃宗仁:「郊區道路它的流量不大,那流量不大的狀況之下,那交通管理單位大概就是設置閃光號誌。」


警方強調,設在幹道的閃黃燈,意思是減速接近;閃紅燈的話,是讓你停車再開,得禮讓幹道車通行,由於閃燈路口車流量不大,車速快,死傷車禍頻傳,民眾行經時,真的得多加留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