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席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 今 (21 日) 於歐洲議會表示,若雙方願意展開建設性合作,就能達成協議。

Barnier 稱:「為了達成協議,我們將尋求雙方的必要妥協,我們會持續這麼做,直到最後一天為止,我們的大門會一直開放到最後。」

在 Barnier 釋出善意態度後,英鎊兌美元匯率短線上揚,漲 0.76%至 1.3043。

英鎊兌美元匯率 15 分 K 線圖 (圖:Investing.com)

歐洲理事會主席 Charles Michel 表示,關於脫歐問題,英國必須做出主權選擇,以決定未來進入歐盟內部市場的途徑及程度,且必須由英國來打破當前的談判僵局。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上週五抱持悲觀態度,警告該國出口商必須對無協議脫歐做好心理準備,英國政府發言人態度更甚,強調若不改變談判方式,歐盟談判人員本週不需到訪倫敦。

Michel 週三 (21 日) 向歐洲議會表示:「時間相當緊迫,我們隨時準備好就所有議題及法律文本進行全天候談判,英國必須做出一些決定,這是他們的自由和主權選擇,他們的主權答案將決定進入歐洲內部市場的水平,這道理大家都清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