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个比方,某壕资产200亿,花1000万买个劳斯莱斯,跟某个普通人资产200万,花1000买件衣服,性质一样吗?可以等同吗?


富人花十万跟普通人花10块可以等同吗?

按照你问题描述,花相同比例的钱在心里的感受可以等同。

但是用买车跟买衣服比较性质却不同,人心里有很多个账户,相同的钱在不同账户里价值不等,比如捡来的钱属于意外之财更容易被随意挥霍掉,而用于饮食的账户在所有人身上都存在一个上限,按你问题描述里这比例,假设普通人每月餐费2000元,那土豪得吃2000万才比例相同,2000万差不多够买200斤黄金了,这性质就肯定不同了。

说明白这个道理再看买车和衣服这事,普通人买个1000块的自行车大约跟土豪买劳斯莱斯心里感觉差不多,买汽车的话保守说得15万,这在普通人总资产里占得比例很大了,是房子之外最大的消费,而劳斯莱斯对土豪来说可能只是一周的收入;衣服的话,,男性土豪一辈子也买不了1000万的衣服,不比了。


谢邀

家里房产存款等固定资产两个亿左右吧 十万块对我父亲来说绝对不是个大数字 但只有他知道他打下钢铁江山有多不容易 也只有他知道两年钢铁市场不景气亏损一两个亿的心疼 他并不像暴发户那样买奢侈品 包养各种... 就像他身边的其他企业家一样平时在没用的地方就算花十块钱都会很仔细 因为他知道钱来得多不容易 但在必需的地方别说十万 就算百万花出去也不会心疼

在我还高中时从同学口中得知父亲年缴税什么什么 企业全市第几什么什么 我才知道原来我不是在普通人家 刚知道一段时间当然欣喜若狂 但是就算现在让我花一百块钱我也需要想一下到底需不需要 因为知道父亲创业的艰辛 当然在一个有钱的家庭里 做什么都是有底气的


等同难说,投入产出角度来看,富人的劳斯莱斯可能会吸引来更多的投资机会。但如果幸福感边际效应来看,穷人的幸福感可能会强很多吧。毕竟做人,自己开心的感受最真实。

如果你自己打拚上来,你就心疼10万了。


不知道花10万什么感受,只是有时候花10块钱打个车我都心疼


一万个人一万种回答。有钱人花10万在游戏里是为了开心,普通人充10块也是为了开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