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热度不减,很多人都在追逐时尚,但到底是谁在决定时尚呢?时尚的评判准则又是什么呢?


钱。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时尚这种上层建筑太依赖经济基础了。

时尚是如何产生的,《穿Prada女王》影片中有一段经典解读:你以为你选择了这条晴空蓝针织衫,其实是最上层的人开个会说我们定个今年流行吧,晴空蓝库存太多,就它吧。于是一线大牌大量使用这个颜色,二三线服装就跟风使用,明星博主们穿大牌的服装,消费者们跟风买。于是你就被「决定」了审美,「被操控」买了这件晴空蓝针织衫。

这条裙子Chanel出的,它就是时尚,你说它不好看,你就是土没品位。


时尚不断变化,唯有风格永存。

的确,很多人在追逐时尚,但是至于谁再决定时尚?是每年发布流行趋势的潘东么?不是!

是公共社会环境与大众意识走向的预判决定了流行趋势的大致走向。举个例子,近些年的环保主题,让自然纹理图案、高科技面料、不同纯度的蓝色、绿色、橘色等自然界中的颜色成为了流行趋势的主流。这要回归到「流行」这个词的含义本身,由个体意识到群众意识,所产生的观念即为流行。但服装界的流行也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就像今年的经典蓝,并不是所有人穿都好看,还是要结合自身的特点,把握自身的风格,穿出最适合自己和自己最想表达的特性,才是这正在「流行圈」内的人,当你的风格被大多数人认同的时候,你的风格就是流行。


你这个问题很大,以前服装系的老师花一个章节来讲!我给你搜搜看!!

————————————————————————————————————————

时尚,就是人们对社会某项事物一时的崇尚,这里的"尚"是指一种高度。在如今社会里,多指流行得体的一些东西。

"时尚"这个词已是很流行了,频繁出现在报刊媒体上。追求时尚似已蔚然成风。可时尚是什么?说到时尚,或许你会想到T台上那让人看不懂猜不透的另类时尚服装,其实时尚远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高不可攀,我们的生活也经常会有一些充满时尚感的元素。

很多人对时尚的理解都不同,有人认为时尚即是简单,与其奢华浪费,不如朴素节俭;有时时尚只是为了标新立异;现实中很多与时尚不同步的人被指为老土、落伍;一个人为相对标准,因为是相对的,所以有其适用范围,对一些人来说是时尚的,对另一些人来说可以不是,如果时尚这个词被理解为绝对标准那就无法解释。

很多时尚达人都有帆布情结,喜欢帆布生活,喜欢的是一种简约、自由和随性的生活态度。随著城市白领阶层的压力越来越大,象征挣脱束缚、享受自由的帆布生活得到更多人的喜欢。时尚潮流是一个时期的流行风气与社会环境,时尚引领潮流,是流行文化的表现。时尚的事物可以指任何生活中的事物,例如时尚发型,时尚人物,时尚生活,潮流品牌,潮流服饰等等。一个时期内社会环境崇尚的流行文化,特点是年轻、个性、多变和公众认同和仿效。


自己喜欢的就是时尚


你的开心


当被别人说你的打扮真难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