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派駐古巴的外交官2016年陸續傳出感受到不明聲波,接著出現健康問題,美國為此撤離外交官及其家屬近40人,另外不只在古巴,連在中國廣州、澳洲甚至台灣的美國外交人員,都反應出現相同症狀。美國前中央情報局官員近日接受訪問稱,這種攻擊會造成輕度創傷性腦部損傷, 當時感覺頭痛欲裂, 站都站不穩還一直想要嘔吐。

美國派駐古巴的外交官2016年陸續傳出感受到不明聲波。(示意圖/翻攝自ArmeniaMODTeam推特)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官員馬克·波莫爾波洛斯(Marc Polymeropoulos)日前接受美國雜誌訪問,描述他在莫斯科出勤時遇到俄羅斯對他使用「微波攻擊」,當時他誤以為是食物中毒, 因為一直想要嘔吐而且差點昏倒,也感到頭痛欲裂,站都站不穩。不料這種攻擊造成他輕度創傷性腦部損傷。

波莫爾波洛斯指出,國務院外交官後來在古巴和中國廣州領事館也遇到這樣的情況, 才知道不是食物中毒, 而是微波武器攻擊。他進一步表示,2019年有2名中情局高層官員前往澳洲開會時,在酒店感覺到奇怪的聲音,頭部的壓力越來越大,詭異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讓他們覺得噁心和頭暈。

報導指出,中情局高官到台灣也發生相同情況。(示意圖/翻攝 Dr. Mark T. Esper推特)

報導指出,當這2名中情局高官下一站到台灣,與台灣情報官員見面開會, 在台灣的旅館裡時,他們又再次感受到噁心和頭暈的感覺。隨後中情局總部人員經過調查後開始相信,對受害者大腦的傷害就是微波武器造成,這種能量武器可以穿透牆壁和窗戶射向目標,甚至在幾公里外都有效。

微波武器是能量武器的一種,意為將選用電磁波譜中的微波段,利用高能的微波聚焦在目標上,急速加熱目標內部的水分子。能量武器主要指導能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比如電漿武器、雷射武器、電磁武器、粒子束武器等,指將能量增強並向指定方向集中釋放來打擊目標的非拋體式遠射武器系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