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陈宜加/台北报导

国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爆红,票房节节高涨,可望成为今年最卖座国片,片中描述台湾解严后得年轻同志情感,而在片中饰演霸凌者角色「大巴」的演员曲献平,近期遭到网友起底,去年他从戏剧圈投身政治,担任政党「安定力量」发言人职务,不过因为该党当年大力反对同性婚姻,反同立场鲜明,让曲献平饱受网友非议。

演员曲献平遭到网友起底。(图/翻摄自曲献平脸书)

曲献平拥有亮眼外型,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律系,2014年因代表厦门大学参加中国综艺节目爆红,被称为「奶茶哥哥」,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名;直到2017年于台剧《花甲男孩转大人》饰演「郑花亮」一角,以演员身分正式出道,参与的戏剧作品另有《稍息立正我爱你》、国防部偶像剧《最好的选择》、《亲爱的,热爱的》、电影《花甲大人转男孩》等,今年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中担任在学校霸凌同志的「大巴」一角。

近期网友起底,曲献平不仅在戏里霸凌同志,戏外竟也加入反同政党「安定力量」,当年他曾解释原因,从未想过会真的参与政治,虽然过程和结果还有很大的努力空间,但我很荣幸能够卷起袖子,光著脚丫,不顾一切的纵身跳下参与民主的进程。

他也提到一开始对这个政党的印象就是「反同」,随后便说自己所处的政党不是「老人党」还叮嘱大家「『老』似乎变成了一种罪,可我们却忘了这个国家的大半是如今的『老人』奋力支起的,我们也忘了生养我们教导我们成长的长辈也是『老人』,我们更忘了自己有一天也会『老』。」完全没解释到同志立场议题。

在《刻在》爆红之际,曲献平也在脸书粉丝团PO文,表示「欺负他人很简单,接纳异己却不易⋯⋯少一点大巴,多一点包容,这个世界一定更美好。」遭网友纷纷涌入留言狠酸是「本色演出」,网友也说:「这角色选得真好,呵」、「好适合你的角色」、「不愧是安定力量党员、少一点安定力量,台湾一定更美」、「你还是适合继续在安定力量当主角,我们不配,高攀不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