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警方破獲一個假交友真詐騙的犯罪集團,嫌犯租下二林鎮一處民宅當機房,鎖定美、加華裔跟對岸被害人,透過網路交友取信對方後,進而騙取投資吸金,專案小組蒐證後,出動霹靂小組破門攻堅,當場逮捕正在騙人的22名詐騙成員。

霹靂小組攻堅沒在客氣的,沒想到連破兩關,竟然還有一道門,警察都打草驚蛇成這樣了,屋內犯嫌還不自知,原來當時所有人全都在網路上,如火如荼的騙人中,這一大票22人到案,得出動中巴跟九人座休旅車才載得完,很多面孔看起來都是少年,但他們在虛擬網路裡卻是舌燦蓮花,專釣海外被害人,交友後大吸金。

彰化縣刑大副大隊長楊承璋表示,「用假交友的手法來詐騙,台灣、中國以及美、加華裔等被害人,取信對方之後,介紹他可以認識投顧分析師的方式,加入投顧公司的Line,之後再來以投資方式詐騙。」,出張嘴構陷對方掏錢,這個8月多才成立的假交友騙子團,短短60天,就被一網打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