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1日電)氣象局今天說,今晚至明天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地區持續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性,24日降雨才會明顯減少;23日起氣溫下降,24及25日清晨北台灣約攝氏19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告訴中央社記者,今、明兩天預計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但降雨較明顯的地方集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性;中部平地目前觀察雲量偏多,偶爾會有飄雨的情況。

陳建安指出,因為強降雨會與地形有關,以台北市為例,西邊較緩和、偏東邊的地方仍然有些降雨;目前觀察,今晚北市降雨會稍微明顯,因為模式模擬東北風挾帶水氣會由基隆河口進入,晚上包括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地區可能會有持續降雨。

他說,預計23日水氣稍微減少,發生大雨或豪雨的機率會下降,但因為水氣不會減少這麼快,因此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雨;預計24日颱風沙德爾遠離,降雨才會明顯減少。

陳建安預估,從23日開始,會有另一波東北風增強,伴隨的水氣不多,屬於乾冷的空氣,24至28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大台北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雨。

氣溫方面,陳建安表示,各地早晚仍然偏涼,明天低溫在高雄、屏東仍有25度,其他地區約21至23度間;北台灣高溫受降雨影響偏涼,台北約24至25度間、花東也有27至29度間、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

陳建安說,預計23日開始將降溫,最冷的時間落在24日及25日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9度左右;空曠處如台中、嘉義部分地區有輻射冷卻效應,可能會到17至18度左右;預估26日回溫,但回升幅度不大,清晨仍然偏涼。(編輯:管中維)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