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果菜市場公司總經理遭爆料苛刻員工,市議員李中質詢表示,收到150多名業者和員工陳情,指稱儲備拍賣人員月薪兩萬多元,卻要試用3年, 連員工到總經理辦公室影印,也被迫寫檢討報告,更常以六字真言,辱罵員工,聯袂要求總經理下台。翁添滿說,指控非事實,試用3年是筆誤,議員要求政風處調查,市府表示,如有不法依規處置。(寇世菁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李中業務質詢時,拿出員工和行口商等業者陳情書,共150多人連署。他指出,市長盧秀燕、所有市議員幾乎都接到員工與業者和青果工會陳情,要求撤換總經理。李中說,他訪談不少人,真實性很明確,果菜公司總經理翁添滿是前市長林佳龍任用,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也未換掉,希望他發揮專業。


但得知員工爆料後,總經理卻動員外縣市人脈及藍綠議員關說,希望他不要在議場質詢,還揚言他也是國民黨,李中嘲諷,如果以他在前朝的作為,可說是金牌臥底,明顯已不適任。李中指出,根據員工爆料,台中果菜市場上網徵拍賣員,月薪才25875元,試用期卻要三年,質疑果菜市場帶頭違法,條件苛刻。甚至管教員工嚴格,動輒以6自真言問候人家的媽媽,還動輒叫員工寫檢討報告,翁添滿表示,指控非事實,試用3年是筆誤,又解釋拍賣員培訓時間長。李中要求政風處調查。


員工與果菜業者連署,不希望有位罔顧基層員工權益、不做事的總經理,要求翁添滿下台。台中市四大市場今年起從經發局改由農業局管轄。對此,市府農業局表示,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雖然是民營公司,但市府持有49%股份,提昇公司營運效能,市府責無旁貸,針對員工投訴,市府將依規徹查,查有不法,依規處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