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台美關係近來迅速升溫,美媒日前就報導指美方將軍售台灣7項先進武器,其中包括MQ-9死神無人機,不過有網友就疑惑台灣是否真有需要軍購無人機,貼文後引發網友熱議。

MQ-9無人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該名網友貼文指出,「台灣跟美國爸爸買了台無人機,有個很潮的名字,死神,台灣又沒有要狙殺斬首誰,買這麼大台的空拍機是要幹嘛啊」,甚至還打趣表示,「大疆Pro商業版的就很好用了,配有智能返航,可換式鏡頭,原廠保固兩年」。

許多人則紛紛回應表示,「沒人要打仗,無人機當然好用」、「無人機的功用又不是只有狙殺」、「偷看對岸,如果被打下來就知道要準備開戰了」、「其實只是純偵查性的海上衛士而已啦,日本之前也開始試飛了」、「飛彈隨時能掛的東西要不要也是一念之間」、「在外海就可以先處理共船」、「平時台灣自己操作偵查用,戰時就不好說了」。

此前報導指出,美國準備售台的是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為MQ-9死神無人機的延伸機種,最大滯空時間超過40小時,作戰半徑超過1800公里,預計售台至少4架。而國防部此前則回應表示,將於接獲正式通知後才會適時對外公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