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地方縣市往年都會在跨年夜舉辦跨年晚會或系列活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跨年晚會要不要辦、舉辦方式都成為地方難題。臺北市政府訂出標準,如果臺北市一週內新增十五個以上的確診病例,將停辦跨年晚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尊重地方政府的規劃。(戎華儀報導)


今年臺北市政府前的跨年晚會,北市政府訂出舉辦原則,11月20號前只要臺北市出現一個確診病例,將取消跨年晚會的暖身活動;一週內出現10到15個確診病例,跨年晚會將改採轉播形式舉辦;15例以上則取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尊重臺北市的規劃目標,只要地方政府的措施沒有強制性,地方可自行決定。


陳時中:『但是他沒有說一些特別強制性的,跟就是說人身阻礙,就是說誰不能出來,誰…大家都不能出門,那這些規定當然要讓中央來做一體的規定,但是活動他要不要辦,或辦的強度、方式,那我想是各地方政府可以自己來決定。』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各縣市舉辦跨年活動的型態不一,有的只辦一場,有的有持續性的一系列活動,有的同時分主、副場分散人潮,共同點是規劃過程都有向中央提到,會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隨疫情變動配合調整。


(圖:戎華儀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