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佳萱、李文勝/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20日開始全部集中到12處健康服務中心,今(21)日實施第2天,人潮一樣多,甚至排隊時間拉更長。有家長為了幫小孩搶疫苗,清晨5時半就來了,不過也有民眾情緒激動,不滿疫苗太搶手,連續來4天,今日才領到號碼牌。

民眾一早到健康服務中心排隊領取疫苗施打號碼牌。

工作人員:「你也是2個小朋友嗎?」

民眾:「不會又排不到了吧。」

看著號碼牌愈來愈少,跟著緊張起來,就怕輪到自己又會聽到這一句「下次請早」。

大批民眾在診間外等待施打疫苗。

民眾:「昨天我來(只有)25個名額,上午場只發到25號,結果我排26號就沒有了。」

民眾:「來4次了,對啊,一天25個怎麼能排得到呢?今天7點50就來了啊,打電話的時候他們說8點半、8點15來排隊,8點15哪裡排得到隊呢?」

每天排排排,等到火氣都上來。有媽媽功課做足,電話先問,清晨卡位搶頭香。

公費流感疫苗20日開始集中施打。

民眾:「我大概是5點40幾分到,我是自己先來等,抽號碼等時間接近的時候,大概7點半的時候再回去帶小孩來。」

媽媽:「要拿好喔,這(號碼牌)很珍貴。」

千交代、萬交代,疫苗門票絕不能弄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臉書公告提醒彈性調整分配,12區健康服務中心每天集中配100劑,預估能撐到11月10日。

台北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提醒疫苗彈性調整分配。(圖/翻攝自黃珊珊臉書)

醫護人員:「好,來,吸口氣。」

另一頭明湖里安排集中施打,總計350支疫苗。天氣差,特別搭棚架讓里民排隊等。

明湖里志工:「來,這裡有椅子可以坐,來,裡面坐,反正我們叫號碼你再過去,大家辛苦了喔。」

明湖里特別搭起棚子讓民眾躲雨領取號碼牌。

明湖里里民:「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的關係啦,所以大家都比較踴躍。」

明湖里里民:「不知道9點來就這麼多人,我們這一里(疫苗數量)我不知道,大家就早一點來排隊,能夠拿到號碼牌就安心。」

疫情衝擊產生恐慌心理,起大早排隊也甘願,至少疫苗有打有保障。(楊欣怡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