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消防局臉書宣導油鍋起火應變3步驟,海報中沒有「8塊肌、人魚線」消防猛男,而是3名「進補過頭」挺著鮪魚肚的消防員,另類宣導讓千名網友都驚呆了,短時間也獲得破千按讚分享。(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台東消防局近日在臉書宣導油鍋起火應變3步驟,但宣傳海報裡的消防猛男沒有「8塊肌、人魚線」,而是3名挺著油膩鮪魚肚的消防員,另類宣導讓千名網友都驚呆了,短時間也獲得破千按讚分享。

「入秋了,天氣漸涼,又到了肚子進補的日子,您知道進補時,遇到油鍋起火該如何應變嗎?」宣導海報中只見3名消防員靠著消防車擺出各種帥氣姿勢,但他們沒有腹肌、卻有肚腩,一副進補「補過頭」的樣子,另類宣傳文超吸睛。

貼文底下網友紛紛留言「這是為了拍照,花10年養胖自己的概念嗎?」、「我對消防員的印象被顛覆了」、「好期待你們拍農民曆」、「補冬後的新消防猛男」、「拍這個怎麼沒有找我」。

「相較過去各縣市消防局都用猛男做行銷,台東這種樸實的宣傳讓人感到十分親近,因為我們身邊多的是油膩膩的人。」王姓網友說,因為很多朋友都有「鮪魚肚」,這樣反差萌的宣傳照,讓他倍感親切。

此外,也有民眾擔心,另類海報雖然達到宣傳效果,但是否會讓其他縣市民眾觀感不佳,覺得台東消防員都不夠精實,身材這樣如何執行勤務?

「應該是拍攝角度取得好,沒有特別增肥」服務於達仁消防分隊的男主角黃瑞軒說,他很開心這次拍攝成果得到迴響,也正確達到宣導效果。

此外,消防局災害預防科員張馨予表示,選角是找肚子稍大的同仁,他們出勤救災、救護任務也都盡心職守,現今消防員也不完全是精瘦體型,也特別感謝同仁願意犧牲色相。

根據統計,爐火烹調是火災排行榜前3名,消防局藉由詼諧手法宣導應變3步驟「蓋上鍋蓋→關閉爐火→靜置冷卻」。此外,也呼籲民眾要謹記「人離火熄」。

(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恐怖巧合!4任男友分手後全離奇死亡 「前男友終結者」親自回應了
「最美周芷若」也會老?周海媚真面目不藏了 黃板牙、魚尾紋全現形
隋棠尪餐廳「人潮滿到爆」 恐慘賠千萬…原因曝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