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1日電)刑事局今天表示,與馬來西亞、越南警方合作,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陸續分批遣返5名通緝犯回台灣;刑事局與國際警方合作遣返藏匿境外通緝犯,不會受疫情影響而間斷。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發布新聞稿指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期間,國際航班減少,仍與其他國家警方合作,在肺炎疫情期間逮捕、遣返台籍通緝犯。

刑事局表示,分批押解返台的5名通緝犯,分別是陳姓男子與王姓男子在民國104年間涉嫌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市區走私一粒眠毒品共145萬餘顆,經台、馬警方合作,當場查獲並關押至今。2人在馬國出監後,在今年9月、10月把2人遣返回台歸案。

另外,施姓男子95年間在台南與友人宴飲,因細故發生口角,以鐵椅毆傷被害人致死,經法院判決定讞後,逃到越南躲藏14年,因中風流落街頭,經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得知後,主動查核身分,通報越南警方協助遣返,今年9月間把施男遣返歸案,入監服刑。

刑事局指出,張姓男子在台中販毒遭警查獲,法院判刑8年定讞,張男在102年間潛逃中國,去年10月偷渡越南,今年8月被越南公安查獲收容,刑事局駐越南聯絡官確定身分後,派員前往押人,10月14日把張男押解歸案,入監服刑。

另外,詐欺通緝犯洪姓男子被馬國警方盤查時發現護照逾期,洪男今年9月18日遣返回台歸案,並入監服刑。(編輯:戴光育)109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