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寅集團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過去涉嫌銀行詐貸472億元,成為史上最大詐貸案!台北地院今(21)日開庭,檢方認定王音之是詐貸案主謀,具體求刑30年,她在庭上陳述時竟淚崩表示,「潤寅不是集團,就只有我一個人」,請法官輕判她的家人與廠商。

 

檢察官表示,潤寅詐貸案前無古人,可能也後無來者,犯罪時間長達10年,共有14家銀行遭詐,各大銀行求償無門、損失慘重,打亂國內金融市場,且王音之犯案後還逃往美國,不是認罪就可解決,因此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合併執行30年。

 

據了解,潤寅是老牌紡織品貿易商,負責人夫婦涉嫌長年偽造不實交易文件,以應收帳款融資詐貸國內公股和民營銀行,包含星展銀行、元大銀行、台灣企銀、王道銀行、第一銀行、合庫銀行、華南銀行、玉山銀行及兆豐銀行等。

 

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妻,及女兒楊宇晨、員工、廠商等45人,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台北地院在本週連續2天在法院大禮堂進行提示證據、檢察官論告。

 

王音之在庭上邊哭邊說,1984年成立尚逸實業公司,因經營不善倒閉、欠債3億多元,後來成立潤寅到伊朗拓展紡織業務,就是為了還債,她說從25歲到現在62歲,每天幾乎24小時在工作,一心一意還債,未想過要過好日子。她聲稱,由於美國經濟制裁伊朗,讓潤寅打下的江山成泡影,才會落到此下場。

 

儘管國內各大銀行因潤寅案損失慘重,但涉案人數過多追查之下還有案外案,報導指出,台灣企銀的劉姓、合作金庫的莊姓、江姓三名放貸經辦員,涉嫌放水給潤寅,致使銀行各損失102億元、11億元,今年8月晨訊後劉、莊、江分別以30萬元、60萬元交保。

 

 

(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