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今日宣佈,推出為各種基地臺部署情境設計的全系列5G基礎架構半導體平臺,以加速蜂巢式網路生態系轉向虛擬化與具互通性的無線接入網路(RAN),這是目前由5G驅動的趨勢。這些基地臺部署情境涵蓋擁有大量MIMO的大型基地臺到小尺寸的微型基地臺。高通技術公司推出三種全新5G RAN平臺:高通Radio Unit平臺、高通Distributed Unit平臺、以及高通Distributed Radio Unit平臺。這些新平臺是全球首批為了支援領導電信營運商,部署新一代聚合式、開放式與vRAN網路而量身打造的解決方案。這些平臺旨在支援通訊設備廠商將公共網路與無線企業專網轉變為創新平臺,並進一步實現5G全部的可能性。

高通公司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我們的5G專業能力與全球技術領導能力,讓高通技術公司擁有獨特的優勢,能夠提供完整的水平式基礎架構平臺,以支持創新、高效能、虛擬化與模組化5G網路的大規模部署。我們正與電信營運商、網路設備業者、標準組織、以及其它利益關係人密切合作,讓上述的這些網路部署得以實現。」

5G RAN系列平臺旨在支持既有與新興的網路廠商,加速vRAN設備與功能的部署與商用化,滿足公共網路與企業專網對5G的需求。這些新平臺提供可全面擴充的與具備高度靈活性的基礎架構,支援所有大規模與微型部署的Distributed Unit(DU)與Radio Unit(RU)功能切分選項,與該公司現有小型基地臺的5G RAN平臺產品相輔相成。

這些全新解決方案是基於高通公司領先業界的無線專業能力,以及為蜂巢式通訊系統提供技術支援的經驗,其歷史可以上溯至1990與2000年代的3G網路設備商用化,到過去十年間為所有小型基地臺提供蜂巢式晶片組。高通技術公司的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已獲日本樂天電信採用,驅動全球第一個vRAN的大規模部署。

高通5G RAN平臺系列產品的主要特色包括:

  • 從大型到小型基地臺:這些解決方案為多種類別的通訊設備提供可擴充性支援,範圍從擁有大量MIMO的大型基地臺到小型基地臺。
  • 高效能數據機射頻:高通5G RAN平臺是為高功率、高容量運作等優越無線電效能設計,特點是應用廣泛的5G數據機射頻系統,包括基頻、收發器、前端與天線面板。
  • 實現擁有整合硬體加速的高效能虛擬化產品:擁有數據機與前傳硬體加速的彈性化vRAN架構,設計目的是為擁有出色節能技術的小尺寸設備設計實現高傳輸量與低延遲的網路處理能力。
  • 靈活、可擴展的互通性界面:支援Distributed Unit(DU)與Radio Unit(RU)之間的所有主要5G功能切分選項,實現將RAN切割成以標準為基礎的互通模組化元件。
  • 整合式6 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解決方案:支援在Distributed Unit內原生整合6 GHz以下頻段與毫米波同步基頻,以及支援全球在Radio Unit內整合5G 6 GHz以下頻段、毫米波與4G頻段。

高通技術公司正與領導電信營運商合作,實現下一代通訊設備的轉型。

AT&T

AT&T 電信網路服務技術長Andre Fuetsch表示:「AT&T一直站在包括5G在內的每一代無線技術的最前線,我們將繼續開發和部署最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的需求。 但是我們無法獨力完成,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很高興與高通合作進行諸如vRAN和open RAN在內的未來5G網路部署。」他進一步指出:「高通 5G RAN平臺產品組合將協助我們帶給客戶全新和升級的體驗,讓我們可以持續實現5G承諾」。

BT/EE

英國電信企業部門技術創新長Fotis Karonis表示:「英國電信致力於帶來最創新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優化營運,並透過科技的力量發掘全新潛力。作為2019年5月英國率先啟用5G服務的企業,我們持續突破5G創新界限,並與關鍵技術創新者合作在英國各地共創和實現大量5G用例。我們與高通的合作,為我們的客戶與包括醫療保健、智慧港口等垂直產業都創造了突破性的能力和效益,我們樂見高通技術公司透過其5G RAN平臺藍圖持續為5G開發和部署做出重要貢獻。」

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德國電信技術與創新董事會成員Claudia Nemat表示:「德國電信與高通有著長期的合作關係,在我們的策略合作下,一起克服了許多無線電信服務在演進過程中所出現的技術挑戰。 作為歐洲無可爭議的5G領導者,一直以來我們熱衷於與擁抱創新並突破既有界限的公司合作。在此歡迎高通參與下一代開放和虛擬化網路發展的競賽,我相信高通能夠為我們的生態系統帶來創新且節能的O-RAN解決方案。 祝賀高通技術公司今天宣佈推出新的5G RAN系列解決方案!」

KDDI株式會社(KDDI CORPORATION)

KDDI 株式會社副總裁暨技術規劃經理Tatsuo Sato表示:「KDDI於2020年3月推出5G商用服務,並正迅速擴大網路覆蓋範圍。由於5G使用頻率比前幾代高,我們認為密集網路覆蓋率是5G網路策略的關鍵之一,開放的網路架構將實現高效、靈活的密集5G網路部署。 希望高通5G RAN平臺將進一步推動5G網路開放架構,實現創新的5G網路和服務。」

韓國電信(KT)

韓國電信執行副總裁Hyeon-Seuk Lee表示:「在推出全面商用5G網路之後,韓國電信透過5G網路和服務,持續驅動了創新的新紀元。 與像高通技術公司這些全球5G領導者的合作,對5G的發展至關重要。 透過高通新的5G RAN平臺,我們期待兩家公司更加緊密合作,為使用者提供5G帶來的可靠、堅實和強大的行動體驗。 作為5G的全球領導者,韓國電信將持續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在未來十年甚至更長遠之後的5G創新之路攜手共進。」

LG Uplus

LG Uplus Corp技術長Sangmin Lee表示:「自2019年4月全球首度推出5G網路以來,很開心能看到我們的5G解決方案和服務逐漸改變韓國整體產業和生態系的格局。我們之所以能大獲成功,主要得歸功於與高通技術公司等業界領導者的合作,尤其是高通技術公司致力於研發創新技術,讓社會更加美好。我們很高興繼續與高通技術公司交流合作,從智慧型手機到基礎架構,為大家提供豐富的5G產品組合,恭喜全新高通5G RAN平臺上市。」

NTT DOCOMO

NTT DOCOMO 副總裁暨無線接入網路開發部門總經理Sadayuki Abeta指出:「隨著全球消費者對高速網路和沉浸式行動體驗的要求和需求不斷增長,高通技術公司幫助確保我們的客戶能以最快的速度在裝置上體驗最優質的娛樂,DOCOMO持續與業界領導者合作推動許多活動,促進5G無線接入網路的開放性和靈活性,我們對高通5G RAN平臺寄予厚望,相信此產品將成為進一步加速5G發展的一大助力。」

樂天電信(Rakuten Mobile)

樂天電信代表董事、副總裁暨技術長Tareq Amin表示:「樂天電信上個月在我們的全面虛擬化雲端原生行動網路上推出了『Rakuten UN-LIMIT V』5G服務,其採用的破壞式創新技術讓我們能將節約的成本回饋給客戶。隨著我們擴大服務範圍,加上高通技術公司創新的RAN平臺支援,樂天電信將繼續引領業界採用開放的解構式網路。」

Reliance Jio

Reliance Jio Infocomm 總裁Mathew Oommen表示:「Jio持續支援與推動RAN的開放式技術,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長久的密切合作也將加速全套5G產品與解決方案的發展。從矽晶片到軟體,所有軟體定義無線接取網路(SD-RAN)都將在Jio Scale進行測試。這些標準的開放式RAN技術及新的高通5G RAN平臺都將有助於縮短千兆位元的數位鴻溝,提供現今印度和其他地區的生活和生計不可或缺的包容式數位平臺(Inclusive Digital Platform)。」

SK電訊(SK Telecom)

SK電訊技術長Yoon Kim博士表示:「誠摯祝賀高通技術公司推出新的高通5G RAN平臺,這是其5G發展歷程中的重大里程碑。SKT身為頂尖的5G服務業者,一直致力於行動雲端電競、沉浸式媒體、遠端協作、智慧工廠和企業應用,為客戶帶來全新的創新體驗。我們深信與高通技術公司等各大產業領導者的合作,對於持續推動5G創新至關重要。很期待與高通技術公司在疫情結束後,繼續共同為客戶提供與各種人事物、企業和社會的高度連結。」

軟銀(SoftBank)

日本軟銀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網路部門主管Tomohiro Sekiwa表示:「軟銀公司過去幾年一直使用高通技術公司的LTE小型蜂巢式網路解決方案。今天我們很高興聽到高通技術公司宣佈挺進5G vRAN/ORAN RU/DU市場,相信這些解決方案將可推動創新並建立最高效的全球部署生態系。我們也認為軟銀將能透過高通技術公司的解決方案靈活強化5G基礎架構,從小型蜂巢式網路到微型及大型蜂巢式解決方案都可受惠。」

Telefónica

Telefónica系統和網路全球總監Enrique Blanco表示:「Telefónica深信目前的網路趨勢是利用虛擬化朝向電信雲E2E模式發展。我們目前正全力發展Open RAN,以成熟的4G和5G網路實際部署為客戶提供出色的可擴充性、靈活性和效能。惟有在強大的工業合作夥伴生態系的幫助之下,纔可能實現此一目標,而高通技術公司可為此提供一大助力,我們利用高通的平臺和專業能力來協助拓展持續成長的O-RAN生態系,也藉此在開放的RAN生態系支持積極參與的高通技術公司。」

TIM

TIM技術長暨資訊長Michele Gamberini指出:「2020年,我們在杜林的TIM創新實驗室針對開放式RAN技術在多廠商環境進行了重要測試。五年前TIM開啟虛擬RAN(V-RAN)測試後踏上了重大的革新歷程,而這是最後一個里程碑。此一技術革新道路以開放資源為基礎,運用開放介面持續往完全開放和解構的行動無線接入網路邁進。所有這些活動都讓TIM得以處於網路虛擬化和自動化的創新邊緣技術尖端。有鑑於此,高通技術公司的創新RAN平臺將有助於打造開放式無線接入網路生態系,實現無線接入行動網路部署的新模式、優化TCO並提升可達到的效能。」

威訊無線(Verizon)

威訊技術長Kyle Malady說:「 威訊一直是開發差異化5G網路的先驅,為形塑未來的21世紀網路基礎架構奠基。虛擬化在我們的新架構中至關重要,非常高興看到高通技術公司跨足此領域。高通技術公司和威訊共同擁有歷久彌堅的創新歷史,這些努力都將有助於加快推動新功能上市。」

沃達豐(Vodafone)

TIP主席暨沃達豐集團網路架構主管Santiago Tenorio表示:「Vodafone致力於提供新技術,以滿足客戶日增的網路連結要求,並實現出色的行動寬頻體驗。隨著5G持續發展,網路日漸朝向更開放且虛擬化的模式轉變。我們相當支持強大的供應商生態系,高通 5G RAN平臺有助於加快全球Open RAN部署,也積極確保了靈活的互通式網路基礎架構。」

全新高通5G RAN平臺的工程樣品預計將於2022年上半出貨給指定網路廠商客戶。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我們的 。

關於美國高通公司

高通是全球領先的無線技術創新者,也是5G發展、啟動、擴展的背後推動力量。當我們將電話與網際網路連結時,行動革命就此誕生。今天,我們的基礎科技促使行動生態系持續發展,並存在於每一支3G、4G和5G智慧手機中。我們將行動科技的效益帶給汽車、物聯網和運算等新興產業,並正在引領通往所有人與物都能無縫溝通和互動的世界。美國高通公司包括技術許可業務(QTL)和我們絕大部分的專利組合。高通技術公司(QTI)是美國高通公司的全資子公司,與其子公司一起營運我們所有的工程、研發活動以及所有產品和服務業務,其中包括半導體業務QCT。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