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艺术价值是如何确定的?凭什么能这么多钱?为什么毕加索等有名画家几笔几线就能值成百上千万?


在整个时代都难以找到任何替代品的时候价格的飙升是很可怕的。

炒作

别以为那些他们买的是那幅画的里面的奥妙,人家买的是画之外的奥妙

眼光不能局限在画里面,毕竟在很多画家把眼光局限在画里面后都没有人买他们的画,直到他们死去后才有人看到了画的价值——画之外的价值

——————

别和我提那些大画家为艺术贡献了什么,这点对于价值而言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他们的画是独一无二的,而那些画家大多数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艺术太主观了,你说那个人体好,他说这个色彩表现很有感觉,我说他绘画的手法很惊艳,实际上这个世界根本没有一套统一看待艺术的标准。也许你说毕加索的画作甚是惊艳,可是去掉毕加索这个头衔,将《年轻的黑发女人》放在购物广场中间的拍卖会里面,能比得过如今迎合广大人民群众眼光的淘宝现代画作吗?

——————————

到底有多少人会去欣赏旧「名作」呢?

在我看来,绘画基本上就是越老越不好看,你们以为人类进步的就只有科学?艺术也在进步,审美也在变化,一切都在改变。

高价买画的要么是怀旧的人,要么就是商人。

不过在这个世界里,有钱的商人比较多。

现在的人,恨不得把洞穴中的壁画凿下来当宝贝。╮(╯_╰)╭

我也稍稍学了点绘画,虽然不是专业的,但是我知道绘画有多累,要有多少知识储备才能画出一幅画出来,说到底我们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很感谢那些敢于创造的巨人,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现代的绘画。

以下这张图不是我的,我在网上找的素材……好像是鱼总?记不清了

————————

有些偏题了……顶级的画凝结了画师一辈子的心血,或者说知识储备,有些时候卖的贵也并不是很过分,十几万甚至几十万都是正常价格,但是一旦超过了一百万,除非那幅画非常独特,不然八九不离十是炒作了。

毕竟凝结了再多心血,画就是画,即便是这个时代的天花板,只要你还能产生新的作品,你的画就不可能卖得太贵以至于超过画的价值。


因为稀有。就和有些比金子还稀有的金属一样:不易获得。这和富人爱用奢饰品道理应该有相同之处:不关乎价格而关乎我有多么想拥有它。那如果再排除炫富的可能,这人可能还具备收藏家的心理。


谢邀

首先区分一下价值和价格,这两者还是不同的。举个例子,摄影师给你拍一张证件照,你的这个照片只对你自己有用,你可以靠它办事,给别人就没啥用,这对你来说就是有价值的,而对其他人来说没有什么价值。也就是说一个东西产生价值的前提,是要有用,而且往往是对特定的人有用,不需要人人都有用。而对你有用,你才会为它支付价格。如果你觉得对你完全没有用,你自然不会为它的价格买单。

题主所谓的顶级绘画的价格为什么可以价格那么高,就好比别人不会来买你的证件照一样的道理,因为在大多数人眼中,买一副画回来,对自己没有任何的用处,所以哪怕它是大师作品,多么珍贵,怎么怎么滴,都不会为它而买单。

所以,一件艺术品的价值,只会有买卖双方会想的到。因为艺术本身,就是精神方面的事,不艺术也照样吃喝拉撒睡,艺术家或著艺术圈的人,可能吃喝拉撒睡得比别人艺术一些,大概就是那么回事吧。那么非艺术家或者艺术圈的人精神上自然就没那么艺术,自然也就看不懂那些艺术圈的艺术咯。

我当然也是普通人,当然我也总结了一些他们艺术品价格规律,也许可以帮助题主去分辨艺术品的定价规律:

第一:死掉的艺术家比活著的艺术家的作品价格高;

第二:国外的艺术家比国内的艺术家的作品价格高;

第三:有组织的艺术家比没有组织的艺术家的作品价格高;

第四:说的多的艺术家比做的多的艺术家的作品价格高。


你买的不光是一幅画,还是画家一生的思考和练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