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將對中天電視台換照舉行聽證會,新黨和部分民間團體今天前往NCC外,要求捍衛言論自由。行政院則表示,新聞頻譜是全民公共財,不是一旦取得就可以終身世襲。民進黨則質疑,中天企圖形成輿論施壓NCC,才是真的政治力介入。(李人岳報導)


NCC將在26日針對中天電視台換照舉行聽證會,各方近來陸續表態關切台灣的新聞自由被侵害。新黨和民間團體21日上午前往NCC外抗議,要求捍衛言論自由,然而現場邀請曾經掌摑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發言,一番「畜牲論」再度引發爭議。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行政院尊重各政黨或民眾表達對各新聞台的支持,不過相關政黨邀請曾經對鄭麗君暴力相向的藝人,還拿已經道歉的掌摑事件當作宣傳,是對社會做了不良示範,行政院表示遺憾並譴責暴力言論。


丁怡銘強調,憲法保障新聞自由,但新聞頻譜是全民公共財,不是一旦取得就可以不受法律限制、終身世襲。NCC委員獨立行使職權審查換照許可,行政院不會干預。


另一方面,中天刊登廣告質疑民進黨政治黑手已經伸入NCC,要將中天撤照關台。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應這是不實的廣告內容,邏輯不同、抹黑誣陷,製造錯假訊息,還質疑中天企圖形塑輿論壓力對NCC施壓,才是真的政治力介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