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台中市政府為實現居住正義,積極推動社會住宅,而北屯好宅新建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市府還在北屯區社宅設置幼托設施,除了要讓青年住好宅,也讓他們敢結婚生小孩。


台中市府官員排排站,為了慶祝北屯好宅的上梁典禮。


圖/TVBS

社會住宅整體建築,可以看的到未來景象,市府編列新台幣5億多元來進行工程打造,將提供220戶的住戶和店鋪的規劃,一來落實居住正義,解決居民住的問題,也減輕年輕人負擔壓力。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對青年有加分,希望成為幫助年輕人減輕經濟負擔,能夠住的起好宅。」


台中市長盧秀燕希望成為幫助年輕人,減輕經濟負擔,能夠住的起好宅。


北屯好宅位置在先前的長安新村舊址,荒廢多年後變成了建築基地,住宅處指出,這裡以「共居、文創由交流開始」為設計概念,以當地老樹為起點,讓建築體就像兩棵樹互相擁抱、伸展呼吸,並創造空中共享平台,更打造公托,要讓年輕人住的起,敢結婚生小孩。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除了可以住好宅以外,也可以結婚也可以生養孩子,政府都會幫忙。」


而北屯好宅目標要打造比豪宅更好的住宅,預計2022年初完工,台中民眾就能入住全新好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