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積極處理一頁式廣告詐騙,並點名內政部長徐國勇「如果沒有用,就該下台」,掀起議論,多名民進黨中常委在中常會上也提醒何志偉不要動輒叫部長下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也建議應以鼓勵、善意提醒方式對應行政團隊。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人士轉述,在會議散會前,中常委黃承國率先關切何志偉為何要點名徐國勇下台;隨後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陳亭妃、王定宇等人也輪番發言,認為何志偉是黨團幹部,不應該做這樣的發言,動輒叫部長下台,行政與立法之間恐出現破口,提醒何志偉說話要小心。而何志偉則再次向中常委們說明詐騙的記者會內容,並坦言思慮不周,要向大家道歉。

根據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完中常委們的發言後則打圓場表示,此事大家都充分交換意見,民進黨執政是希望讓這個國家更好,讓執政團隊可以好好的做事,她可以理解,執政有時候會有有沒注意到的地方,立法委員的提醒也是好事,但是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的團隊,應該多保持著一種鼓勵、提醒的心情來對應行政團隊。

何志偉會後受訪時也指出,一頁式廣告詐騙手法太多,民眾權益受損巨大,短期卻看不見遏止的方法,他一時之間才忍不住「為民喉舌」,但本意絕非要徐國勇直接下台,而是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好好處理。何志偉並說,自己在記者會上一時思慮不周,「若部長覺得有需要,一定親自赴約當面道歉。」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