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臺北報導

Google Assistant自2016年發表後,整合智慧家居系統、車用系統,在全球裝置中的內建數量已經累積超過10億,根據Google發表數據,平均月活躍用戶也達5億之多。沒想到,近期Google再推新功能,讓用戶的生活更便利,未來Google助理除了可以幫你泡咖啡、打掃,還能用多達42種語言為你朗讀想看的網頁內容。

現代人習慣用智慧型手機接收訊息,不管是最新的新聞、還是第一手流行資訊、最潮的產品消息,智慧型手機讓你通通即時掌握。不過,每天用手機的時間這麼長,想要了解的訊息卻還是這麼多,難免會對眼睛造成危害,因此Google就在旗下語音助理加入一項新功能:幫你朗讀網頁。

這項新功能可以支援多達42種語言即時翻譯,朗讀同時還匯同步捲動網頁,讓用戶搭配觀看,讓同時處理多項雜物的用戶方便許多。其實這項功能在今年初的消費型電子大展上已經搶先展示過,如今全球的安卓系統用戶都使用囉,而且Google還在其中加入更人性化的語調,讓用戶宛如再聽真人朗讀。

先前Google也宣告未來將會加入許多新功能,包括匯加入排程功能,可以透過排程方式讓所有相容的裝置定時開關,像是可以預訂咖啡機在每天早晨起牀前啟動、空調在入睡後兩小時關閉、掃地機器人在下午時間開啟等等,幫助用戶擁有更有效率的生活模式。

並且,Google也向用戶保證,未來不須擔心自己的隱私數據被盜取,遭有心人士利用,Google助理將不會保留用戶的語音紀錄,若擔心講的話被記錄下來分析的話,只要說一句「Hey Google, that wasn’t for you.」,Google就會把剛剛聽到的資訊全都清除光光囉。

新聞照來源: google

美找科技巨頭組夢幻「6G聯盟」!搶6G市場先機 是放棄5G網路的宣言?

IG陷資安風波!遭指控缺乏審核機制 未成年用戶個資流散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