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未禁「幼兒吃萊豬」遭陳佩琪開砲!柯文哲:我太太也醫生。(圖/吳康瑋攝)

萊豬議題不斷引發各方討論,衛服部長陳時中日前被問,2歲小孩抵抗力較差,若吃萊豬,恐怕影響健康時回「不鼓勵但沒禁止」,遭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再度開砲,對此,北市議員王欣儀於21日在議會質疑柯是否也對衛服部的說法有意見?柯則笑稱「我太太也是醫生,她說什麼,我現在都不敢批評了」。

今天是柯文哲到議會備詢,市議員王欣儀指出,陳佩琪以醫生的身分在臉書開炮怒嗆陳時中,並寫到「陳自己不吃,還給別人吃,這事件令人感慨,現在的官員到底是專業重要?還是效忠重要?」還要求陳時中既然發言說無害,就要拿出無害的研究證據,不是拋出「不鼓勵但不禁止」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就沒事了。

陳時中未禁「幼兒吃萊豬」遭陳佩琪開砲!柯文哲:我太太也醫生。(圖/吳康瑋攝)

王欣儀說,現在中央決議將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入,而其他國家含瘦肉精的豬隻,若也含有瘦肉精,她質疑,若國家也開放進口,更把其他國家不食用的內臟類引入,根本不顧民眾健康,甚至連2歲小孩都不放過,對此,柯文哲指出,目前進口豬肉大約有200多公斤,來自紐西蘭、澳洲、加拿大等,目前其他國家應該都仍維持不開放,他認為中央也還在測風向,但進口豬隻的源頭、管理及標示都是需要更清楚、明白的,全部都需要做。

針對北市編列0.36億元的營養午餐獎勵金,細部到底怎麼規畫?柯文哲則指出,目前北市為勸導營養午餐的食材採購可溯源,除了編列一餐250元的預算,來購買國產豬隻,並全面要求要有CS認可標章,希望杜絕北市民食用萊豬的可能性。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詹江村被控硬上女粉卻喊冤「虛構的」 被害女粉怒轟:千真萬確、當面對質!
隋棠尪餐廳「人潮滿到爆」 恐慘賠千萬…原因曝光
恐怖巧合!4任男友分手後全離奇死亡 「前男友終結者」親自回應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