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芷婷。(圖/唯有音樂 提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李芷婷近日推出的歌曲《遠走他鄉》,被選為布袋戲主題曲,透過方文山充滿詩意的文藻描述經歷歲月萬千的滄桑心境,讓年紀輕輕李芷婷首次演繹音樂偶像作品硬是錄了兩個版本,從17歲錄到19歲的她把歷經比賽過程轉折心境應用在錄唱上,終於讓她挑戰成功,更突破自我展現超齡唱腔。李芷婷說:「素還真實在太帥了,武功又高強、個性又瀟灑且知書達禮,當男友我可以。」

她坦言17歲那年剛拿到詞神的詞第一個反應是「黑人問號」滿臉,且百思不得其而入的李芷婷笑說:「原本就有心理準備詞神的作品不好唱,收到歌詞後結論是『可能要活得辛苦一點才能唱出滄桑感!』讓當時還是大素人的我唱起來很青澀!」

而李芷婷入行後歷經比賽跟走宣傳,在江湖上走跳過一輪,19歲時應製作人要求再唱一遍,這時的她突然脫胎換骨,更對於歌詞中一句「我不闖蕩江湖,江湖卻惹我一身傷」特別有感覺,她笑說:「老師的詞讓我心有戚戚焉,很感謝他讓我心智年齡變成40歲!」問李芷婷最喜歡方文山老師的哪作品?她表示:「南拳媽媽的《家》!雖然這首歌有點年紀,但聽到時總會觸動我跟家人相處總總回憶,所以一直是歌單中的我的最愛!」

李芷婷。(圖/唯有音樂 提供)

MV中有一幕楊子儀為了范宸菲遇到混混捨身英雄救美而讓相信宿命的兩人墜入情海的情節,問李芷婷對於男生為她「英雄救美」會有可能跟對方談戀愛嗎?目前打算抱單身主義、對於這種浪漫不但沒有遐想的她第一個反應竟是:「我不想要再戀愛!因為我不想受傷!」更補充說:「如果有人英雄救美救我,我可能會先偷笑!原因是我還沒有等男生救我就會先出手了,因為我就是天生恰雜某很自立自強的,加上我不是浪漫主義這樣的情節完全不會發生在我身上!,所以真的救的話,我應該只會謝謝他,頂多換個賴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