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8日舉辦國慶酒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稱,台灣在斐濟根本沒有所謂的「外交官」;針對中國官方的說詞,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日受訪表示,如果對岸完全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那兩岸斷絕沒什麼好講。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不管中國承不承認我們,台灣還是存在,事實上各說各話、各幹各的就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實就是各說各話、各幹各的。

林為洲說,對岸回稱台灣沒有外交人員,台灣雖然和斐濟沒有邦交,但還是有外交人員,若對岸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那兩岸斷絕啦,沒什麼好講」。他也強調,「我們將尋求更多外援支持台灣,兩岸穩定是要靠大家彼此」,台灣這邊要求承認,一中有中華民國的訴求和主張。對此,柯文哲表示,不管中國承不承認我們,台灣還是存在,事實上各說各話、各幹各的就好了。

林為洲昨日譴責中共,「在我們的國慶酒會,我們租的場地,畢竟是我們的場地,你來不禮貌,不管怎樣,先動手就是不對,哪有可能自己鬧場,不可能,這是國慶、國家的面子,我們一定讓他歡欣鼓舞,喜氣洋洋」;對於中國到我活動場地鬧事,一定是給予嚴厲譴責。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林恩如攝)

民進黨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日受訪表示,對國家有利都支持,希望林為洲的方向會是國民黨的主流路線。不過他同時也質疑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委吳斯懷、退將陳廷寵這些人的路線是國民黨的主流,還是林為洲是主流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