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華盛頓21日電)距離美國大選不到兩週,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與現任總統川普在幾個關鍵州的民調不相上下,前總統歐巴馬一改先前低調態度,今天將首度替拜登親自站台。

歐巴馬於2009年到2017年擔任美國總統,拜登在這段時間為副總統。

歐巴馬的幕僚表示,歐巴馬今天將前往賓夕法尼亞州第一大城費城,出席一場以駕車入場方式舉行的戶外造勢活動,呼籲支持者及早投票給拜登和其他民主黨籍國會議員候選人。

拜登獲得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之後,歐巴馬就公開挺拜登,他曾出席替拜登募款的活動,並在8月正式提名大會上發表重要演說。

路透社指出,歐巴馬卸任4年來,極少公開露面,但他仍是民主黨內鋒頭最健的人物之一,川普也經常抨擊他過去的政策。歐巴馬此時替拜登站台,正是選戰到了關鍵時刻。

歐巴馬的幕僚表示:「正如歐巴馬總統所說,此刻是全體總動員之際,他很期待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親自上陣,畢竟距離我們一生中最重要的選舉只剩兩週了。」

共和黨籍的川普今天將赴北卡羅來納州,在造勢晚會上登台。這一州也是競爭相當激烈的關鍵州,川普與拜登的民調呈拉鋸態勢。

拜登與川普將於22日晚間進行選前最後一場辯論,川普有機會扭轉目前拜登在全國民調領先的趨勢。

拜登陣營的競選總幹事狄倫(Jen O'Malley Dillon)提醒工作人員和支持者,雖然全國民調顯示拜登始終在17個關鍵州領先,但她認為拜登與川普的差距遠比民調呈現的要小。

拜登出生於賓州,2016年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賓州以些微差距輸給川普,拜登因此視之為勢在必得的一州,在選戰過程中,造訪賓州的次數比其他州更頻繁。

根據路透社與易普索(Ipsos)19日公布的民調,拜登在賓州以49%支持率勝過川普的45%,領先幅度比一週前縮小,意味著川普漸漸奪回一些選票。

川普昨晚在賓州伊利市(Erie)的造勢活動上表示:「拿下賓州,就等於大勢已定。」他告訴支持者,拜登的政策將重創賓州的能源及製造業工作機會。中央社(翻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