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防部109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今天在后湖炮陣地登場,受到兩岸情勢緊張影響,未對外開放;部分射撃甚至在半掩體內進行,軍事迷覺得很低調,附近民眾也認為不如往日震撼。

金防部21日表示,考量近期兩岸局勢緊張,以及全球武 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今年反登陸作戰操演全面停止對 外開放。軍事迷只能遠距離拍攝,大嘆可惜。 (民眾提供)

金防部表示,考量近期兩岸局勢緊張,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尚未趨緩,今年反登陸作戰操演全面停止對外開放。

不過,演習今天照常登場。首先由照明彈對海上照明警示,接著8吋榴砲、155榴砲、105榴砲等火砲依序發射,火光四射,砲聲隆隆。此外,沙灘上還有M60A3戰車。最後一波火砲、戰車砲、機槍對海對空齊射,為火砲射擊畫下句點。

雖然現場隆隆的砲聲震天響,場面壯觀,但由於未開放民眾參觀,連媒體也未受邀報導,軍事迷只能拿著大炮遠距離拍攝,砲擊的聲響和近距離感受差異頗大,軍事迷感覺臨場感跟往年有差,大嘆可息。

另外,有別於往年都是以開放的方式進行射擊,今年參演的部分火砲是在半掩體內進行射擊,軍事迷形容相當低調。

附近民眾也反應,以往演習時住家門窗會隨著陣陣砲聲震動,卡卡作響,相較之下,今年就沒那麼震撼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