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啊!不胜枚举。比如王杰的伤心1999。记得那个时候才刚上高中。家里买了一个随身听。就是装磁带的那种。不要话我们哈,我们那个年代都是听随身听的。然后买一个磁带往里面一插,就可以听一天了。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

那个时候磁带流行的主要以港台为主。刘德华,张学友,黎明,郭富城,谢霆锋,王杰,周华健等等。记得那年上高一,偶然间听到了王杰演唱的伤心1999这首歌,觉得太好听了。王杰忧郁的嗓音让人著迷。据说这首歌他是写给他死去的女朋友的。而那个时候我也正好和女朋友分手了。那是初恋哈,所以特别的记忆犹新。因此每每听到这首歌的旋律就会想起她。所以记忆满满。


谢邀,陈奕迅的《阿猫阿狗》,那时候,初三深夜,苦逼做作业,每天都是《阿猫阿狗》小声外放,每个深夜,都是这首歌陪我度过,那时也曾幻想,我这个蜉蝣,几年后,会是什么样子,会在此时此刻干嘛,会读哪里,会不会变的稍微自信一点,会不会不是那么自卑,会不会长高。三年后我在这里回答你的问题,也回答了自己的问题,长高了,长得还差不多,没有考起高中,变的自信,不自卑了。

对不起,没有变成以前的你自己。但是我依然在努力,希望三年后还能在这个问题回答。依然是《阿猫阿狗》。


每次听到谢霆锋的《了解》这张专辑就想起上初二时在南京公园路体育场开的校运会。同学在那时第一次借我听谢霆锋的磁带,从此我喜欢上了谢霆锋这个歌手。一听这张专辑就想起那个年代,那些可爱的同学。如果一定要在里面选几首歌的话,《你不会了解》、《定律》、《零度寂寞》。


《记念》雷雨心


周杰伦的兰亭序吧,初中时候的周杰伦很火,舅舅送过我周杰伦的专辑,初中时候的我回忆起来就是一只胖乎乎的丑小鸭,即使到现在也没变成白天鹅,但仍然贯穿了我整个初高中的青春,上大学时入了古风圈,听过的歌越来越多,有过冷门的,有火到大街小巷都在放的,但这首歌仍然是让我一听到就情不自禁会跟著哼且让我沉浸下来的歌,我一直都很喜欢背后藏了故事的歌,有时候听歌就像是在领悟别人的人生,路过别人的故事


旦增尼玛的《隐形纪念》


苏芮的《牵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