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唱作人2》已经播出了5期,赛程过半已经有40首原创作品了。我觉得郑钧的《低空飞行》、GAI的《兰花草》都很好听,想问问把哪几首歌放进了歌单?哪些唱作人让你有所改观?


宅歌、略过、低空飞行、空空、我自以为、是首情歌、重、自然环境、在你身边我失去超能力、星落、马...... 还有其他一时想不起歌名来的,不一而足,耐听的精品之作的确不少; 霍尊毫无疑问是最亮眼的,张艺兴自带流量,人气居首,居然作品也相当有含金量;00后刘思鉴进步神速,两次背水一战、自我挽救,免于被淘汰;老樊跳出舒适区,勇敢尝试,一改刻意沧桑陈旧曲风;第二季的唱作人更好看了,包括节目后聚餐会----开饭了,唱作人。


陈粒《空空》《且慢》

GAI《兰花草》《烈火战马》

郑钧《低空飞行》《青春的葬礼》《Ai ma huo》(这首歌超赞)

张艺兴真的是太努力了,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霍尊的那首《夕阳下的奔跑》,不管是舞台还是旋律很有日漫的风味,让人非常惊喜。这次节目里他的风格非常多变,让人刮目相看。


老GAI的《兰花草》!个人觉得和GAI巅峰水准的《空城计》不相上下。

《兰花草》化典圆融了很多不同的气质,而且还有很多「弦外之音」,最有张力和创造性。

「为了生计,我不得不离开一起玩音乐的兄弟,去另一个城市打工。」「我也非常想做音乐,但是,我很饿。」听GAI的歌,总让人感觉:他的经历让他拥有了现在每一场稳定的发挥和对歌曲的诠释。而实际上,GAI的经历是他一生的财富,不仅是他歌曲灵感的来源,而且是他铭记于心的初心。

市井+古典,草根+江湖,绝望+希望……听得人眼眶发酸,所以这首歌是唱作人GAI的歌里,甚至可以说是最近两年GAI的歌里,我最喜欢的一首。

GAI五期节目做了5首风格各异的歌曲,而且主题都是言之有物,有摇滚有流行有纯rap,真的觉得GAI的歌都值得加入歌单。


第一期:GAI《烈火战马》陈粒《抱歉抱歉》霍尊《星落》

第二期:陈粒《空空》郑钧《低空飞行》

第三期:陈粒《自然环境》张艺兴《小城姑娘》

第四期:郑钧《青春的葬礼》GAI《兰花草》张艺兴《十面埋伏》

第五期:郑钧《继续挥舞》GAI《别留》好妹妹《明日隔天涯》

第六期;郑钧《天敌》张艺兴《马》

第七期:陈粒《且慢》Tizzy T《设计》张艺兴《湘江水》

第八期:陈粒《清透》GAI《莲花》Tizzy T《呼吸》

后三期,真的是「好听的歌被人唱完了」,喜欢房东的猫《帆船》《纵情年代》可惜没音频。个人喜欢流行点、接地气的歌。


霍尊《星落》《Idun》《自定义少女》郑钧《低空飞行》《继续挥舞》Gai《烈火战马》陈粒《自然环境》


1.郑钧:《Ai Ma Huo》、《低空飞行》、《青春的葬礼》、《继续挥舞》、《Happy Ending都挺好的……吗》

2.霍尊:《归一》、《夕阳下的奔跑》、《不死鸟》、《宅歌》、《自定义少女》、《星落》

3.GAI周延:《兰花草》、《这就是生活》、《极乐》、《蒙著眼睛走》

4.陈粒:《清透》、《空空》、《拜拜》、《剧烈》

5.张艺兴:《湘江水》、《马》

6.隔壁老樊:《重》、《绽放》、《分手跳跃》


直接上图

这几首都是


霍尊《星落》、陈粒《空空》这两首是会单曲循环的歌


抱歉抱歉

我自以为

别留

低空飞行

分手跳跃

joker

自动打开定义系统

爱莲说

十面埋伏

继续挥舞

略过(这首不适合经常听,总是掉眼泪……)

还有一首小刘的,可是我忘记03啥啥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贴图,再加一首小刘的《在你身边就失去超能力》


第一期

GAI《烈火战马》、霍尊《星落》、陈粒《抱歉抱歉》

第二期

郑钧《低空飞行》

「有人也许能夺走我的一切,但无法夺走我的勇气」

第三期

陈粒《自然环境》

第四期

郑钧《青春的葬礼》、GAI《兰花草》、隔壁老樊《重》

第五期

郑钧《继续挥舞》

第六期

郑钧《天敌》、刘思鉴《在你身边我就失去超能力》


太多了

其实一开始 算是为了郑钧追下去的 后面看著看著 所有的唱作人我都pick 了 真的觉得好厉害啊

新的一期都是新的惊喜

排一下心中的top5 低空飞行 青春的葬礼 第三种人 自然环境 明日隔天涯


霍尊除了《宅歌》全都放进去了《星落》《不死鸟》《idun》《我自以为》《自定义少女》《游园三月初九》《夕阳下的奔跑》《归一》,陈粒的《空空》《自然环境》《清透》,GAI的《极乐》,张艺兴的《马》。


郑钧《低空飞行》,这首歌当时听真的热血澎湃!!!在郑钧的身上看到一种人歌合一的感觉。他的歌曲以及状态,都给人以欣慰:低谷时积蓄力量,不妄自菲薄,不放弃自我,哪怕蛰伏时间再长,哪怕低空飞行,也一直朝著自己的方向前行…即便现在嘴里都是:挺好的…他依然给人感觉有自己的坚持,没有人夺走他的勇气。


《空空》是我单曲循环很久的歌,还有《星落》是我想听第二遍的歌,至于其他,不是不好,只能说不是我喜欢的风格


第一期:Joker 烈火战马

第二期:低空飞行 不死鸟

第三期:小城姑娘 自然环境

第四期:兰花草 十面埋伏 青春的葬礼 自定义少女

第五期:继续挥舞

第六期:马 宅歌 离开你我就失去超能力

第七期:夕阳下的奔跑 Ai ma huo


在追《唱作人2》的我来激情留言了,每个唱作人的歌我都有喜欢的欸。

郑钧老师的《低空飞行》太好听了,《青春的葬礼》一波回忆杀也非常感动,摇滚老炮真的名不虚传,扶著麦克架子就是舒服的样子。最近在听《刀》觉得越听越有味道

GAI的《极乐》和《别留》我很喜欢,可能我就是那种喜欢rapper唱情歌的人吧

张艺兴的《小城姑娘》很甜,五期也看到他不断尝试,感觉越来越放松,通过节目与自己和解了吧。最近隔壁老樊的《分手跳跃》我也get到了隔壁老樊,真的不错。


0317,极乐,低空飞行,兰花草,小丑,蒙著眼睛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