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昊是不是被捧得太高了?一出场就各种大神,各种夸,各种捧。看这就是街舞并不觉得他的舞很突出啊,还是没发挥出来?


因为这是综艺,不是比赛,对于没有接触过街舞的观众,他们的眼光大部分停留在动作技巧上面,而这个东西是最容易审美疲劳的,就算视觉效果最好的breaking,看久了很多人也会觉得就是一直在地上转,更别说locking hiphop这种,经常会看到弹幕说某某来来回回就是那几个动作,当你学会看质感和音乐层次了,你就会发现大神虽然动作不多,但是每首音乐都能给你全新的体验,特别是质感,街舞是近景观看最佳,视频吃质感非常严重,就拿poppin来说,pop是最基本的,可能视频上就觉得是在抖,但是现场近距离看,你会发现杨文昊这类大神Popper,一个pop过来可能会把我震死,简直就是人肉打桩机,duang duang duang


其实你去看看舞者们之前的视频就会发现,大部分舞者在节目里面都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赛制因素占一部分,还有就是我感觉dj在两个人bettle的时候,如果舞种差异大dj为了客观通常不会播放适合某一方的音乐,例如石头(震感舞)和王子奇(传统街舞)那场。viho他本身就带著伤在跳,还有就是廖搏说过,viho为了证明给别人看我杨文昊不是只会跳那几个动作所以封印了很多大招。

我是个街舞小白啊,看了节目之后翻了很多他之前的视频,这时候才很明显感觉到viho他跳的这个风格真的非常厉害,然后反过来看节目的时候我就能感觉出来viho他和之前跳的不太一样。因为我是外行人就不做太多街舞专业性评价啦,但是我觉得他真的很厉害的啊,彻底粉上他是看了他之前的那些比赛和裁判秀视频。


前期节目里,制作方肯定会主推一部分舞者,无可厚非。

为什么杨文昊是其中之一?

首先 杨文昊是为数不多几个中国poppin圈元老级人物,比较有代表性。

其次 杨文昊在以往几个节目里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很多不了解街舞圈的人 也会认识他。而新节目的推出,需要知名度的选手。

需要承认的是,杨文昊在这个节目上,的确有不尽人意的地方。有过失误,在编舞能力上,也肯定不如亮亮、Jawn Ha等人突出。

每个人的喜好肯不一样,对不同舞种的接受程度也不尽相同。节目的后期效果,会给我们落差,但也会有更多惊喜。舞者们都非常优秀,有自己喜欢的,跟著自己感觉走准没错的。

最后再说一些。

杨文昊本人很不喜欢被加大神头衔。有几个没被主推的人,在后面不断给人惊人的表现,这也算是一种惊喜吧!


现场摄像机也要给个锅 好看的pop从摄像机里出来变成了抖动的感觉..看现场就会明白 好厉害!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这个综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舞者,有时候带著偶像光环的人在你心中就是最优秀的,之前也说了,这是综艺不是比赛。

在综艺里,是将不同的舞者放到一起battle,这样就会让观众直观的选出自己喜欢的类型,大多数观众都会喜欢动作幅度较大的hiphop,带有喜感的locking,或是现场燃炸了的breaking,popping相对来说技巧性强一些,视觉上也没有太大的冲击,所以会让一些观众产生popping就几个动作的错觉。

popping看起来动作幅度不大,但却是最费体力的,因为肌肉的震感是很难的。

杨文昊绝对是中国popping舞种的元老人物,实力是没话说的。popping会将音乐分的很细,导致很多他跳的拍子观众会漏掉。

杨文昊后期的battle都是跟hiphop舞者,就会让观众直观的感觉爆发和互动没有hiphop舞者强,所以才会感觉稍显逊色,其实杨文昊popping的技术含量还是很高的。

每个能够参加《这,就是街舞》的舞者都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是万里挑一,能够进入决赛的舞者更是有过人之处,不用质疑他们的实力,高手之间的对决,我们这些吃瓜观众看的开心就好。

peacelove?


怎么说呢…

圈内圈外看的东西不太一样吧。

我对圈外人绝对没有任何意见,我甚至很感激大家都来了解街舞这个东西,挺感动的哈哈。

我刚学舞的时候,我看OG,也就是元老们solo,总有一种看不懂的感觉,觉得很一般。

四年后,我再去现场看了TonyGoGo的solo,都快看哭了。

所以觉得杨文昊Viho不怎么强,主要是因为他跳的东西其实属于比较难懂的,他分音乐分的很细,层次特别多,所以他听的点,跟大部分观众听的点,会有些不一样。

当然啦,也有说他现在是有些退步了,可能是有点吧,毕竟当年KOD时期真的年轻,但是表达的东西还是不会退步的。

就这样,peace


首先声明一点,我不会跳舞,可能说的不是那么专业,就是个人看法而已。

这街里面好多大家所谓的「选手」,还有我记得阿伟在最后一期说节目播出很久了还在有人说他「这谁啊?来干啥的?」,阿伟的locking我就不多说了,还有像黄景行杨文昊亮亮还有jh鸭子这些人在街舞圈的地位就跟明星之于我们是一样的,到这个级别的人按理来讲其实是不喜欢来参加这种带有竞技性质的综艺节目的。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像我是歌手,有几个国家队选手去参加的。

杨文昊早在大概五年之前?我也记不太清了,就说过其实按他的性格并不喜欢综艺节目,也拒绝上综艺节目,觉得这些综艺太虚伪不真实,他说他过的很好家里也不穷(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原话我忘了)不想跟大家撒谎很惨那些,有很多节目的导演找他都被他拒绝了,但是后来就有一个导演跟他讲说文化是靠媒体来传播的,如果跳街舞的人永远不上综艺那么就没有更多的人了解街舞(原话我也忘记了)。所以杨文昊才会参加过这几个综艺节目,但是他说让他上节目也可以,但是节目组不能瞎编。

这之后,他除了因为自己对舞蹈的热爱而跳舞,就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播街舞文化。杨文昊也说过,什么是尊重,尊重就是即使你不喜欢这个人的舞蹈风格,但是也请你尊重,而不是一张口就是否定。

为什么感觉杨文昊在这街中发挥的不尽如人意,关于这个节目真的想说的太多。首先作为他们来讲,是为了传播街舞文化而来,是被节目组邀请过来的。其次,参加这个节目其实就意味著他们要放下自己的身份,成为大众认知里面的选手,做好被大众审视,被完全不懂街舞的人们评论,甚至被键盘侠攻击的准备。他们明知道会有这些影响为什么还来,就是为了传播街舞文化,为了借助大众传播这种形式来让更多的人喜欢街舞。很多人觉得他们这么说就是一种套路,好听的话谁都会讲,但是我上面已经说过了,这些人根本没必要来参加这个节目。假如在流行歌手口中说出我是为了传播流行音乐的文化,我会觉得有些些虚伪不真实,因为流行音乐已经很大众化了,甚至人人都会唱。但是街舞不是,多少人还觉得街舞是一种不入流的舞蹈,觉得跳街舞的都是一些抽烟喝酒纹身的痞子。

感觉好像说跑题了,我看这街看了两遍,第一遍没开弹幕,然后看完了杨文昊将近两千条的微博,关于他的各种授课比赛裁判表演视频也看了大半,然后开弹幕看了第二次这街,看到某些全凭一双手在键盘上跳舞的人真的气的肺快炸了,心里默默的想还好第一遍没有开弹幕。好吧这段彻底跑题了,但是就是想吐槽一下。唉所以我真的觉得这些OG不容易,明知道会被不懂的人骂还要来。可能又有人会说他们做好心理准备了,他们不会care这些不懂的人说的话的,但是我想说虽然他们活的很通透很明白,但是有人骂你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压力会不舒服。

所以杨文昊为什么表现不好,看了之前大家的回答说的已经很全面了,除了他并不全能,有腿伤,为了更让大众接受,还有就是他很紧张。在节目上跳舞给大众看和在地下比赛给懂得人看完全是两个氛围两码事,他自己也说小时候就自己在房间练努力的练,不敢出来跳,因为怕被大家否定,怕被人家说你跳的不好。他的性格和亮亮完全就是两个对比,亮亮个性很活泼,大家都很喜欢,但是杨文昊是很内向很害羞的一个人,也不怎么和不熟悉的人打闹说话,就像子奇啊石头啊都说不认识的人觉得他很高冷,但是熟了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因为我自己也是这样子的性格,所以觉得很能理解他的感受。

最后再说说我自己的想法吧,啰嗦了这么多应该也没人看。这个节目,在投资方制片方眼里是为了捞钱,在一些参赛者眼里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和热度,在杨文昊等一些舞者眼里是为了传播街舞文化,他们的这些不同的目的共同成就了这样一档节目。这是一档综艺节目并不是一个专业性的比赛,大家各取所需,所以名次也就不那么重要,有赛制有冠军才能提起观众的兴致让观众看的开心。相信大家都听过一句话吧,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些艺术形式之于受众,就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没有必要非得较个高下,也比较不出来。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你喜欢的别人觉得再坏你也觉得好,你不喜欢的别人觉得再好你也觉得不好,这就是艺术。

一直有人好奇是不是有剧本呀,我个人觉得不重要其实,大家看的开心尽兴就好了,而且我也相信绝大部分的舞者都是真实的;还有人说是不是他们故意失误淘汰,我也只想说我相信这些我喜欢的舞者都是自己尽全力去跳的每一支舞,是人都会犯错,大神们也一样会有失误的时候。我相信他们,因为他们都是热爱街舞的人。通过他们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尊重什么是热爱什么是感激,而不是整天挂在嘴边的呦呦呦respect,peacelove

其实我算是小学初中的时候看著中央五的街舞比赛长大的,小时候就是觉得好帅好喜欢,也看过很多关于街舞题材的电影,但是通过这街这个节目让我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街舞,也让我知道并喜欢了一群非常优秀的人。

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真正喜欢街舞爱上街舞本身,而不要在意综艺里的一些名次吧。看看电门看看林梦,虽然被淘汰的挺早的,但是他们仍然是国家队选手,仍然代表中国出战kod取得历史最好名次的亚军。

还想说一个问题就是一直有人黑杨文昊说就只会那一点,舞种单一,就只会那几个招。我就不说你厉害你来跳一个了也不说你到底懂不懂会不会跳,大家肯定是跟自己心中觉得厉害的人做对比得出的这个结论。就像运动员,短跑就是短跑,长跑就是长跑,跨栏就是跨栏,跳远就是跳远,都是田径比赛,你为什么不让这些运动员一起比赛争个高下,为什么不让刘翔去跑马拉松,为什么刘翔不能跑马拉松但仍然是中国的骄傲,这是一个道理。可能说体操更贴切一点?有吊环有鞍马有自由体操有平衡木,还有全能项目。

最后我想说的是,这些舞者都是在一个领域能专注十几年并能有所成就,一直在坚持著自己所热爱的东西,即使没什么成就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敬佩的。那些躲在键盘后面的人根本就没有资格去评判这些舞者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你看他的腿伤…………他有次裁判秀都是在椅子上用上半身完成的而在节目中都是忍著腿伤完成了所有舞台,他为了这个节目真的拼了很多,忍著身体的伤痛,包括好多他不愿意展现出来的比如他不喜欢大叫不喜欢在舞台上说太多。这个节目很多舞者都有伤他们都很棒,杨文昊也表现出了他的水平,他那次总决赛在和韩宇battle时主持人cue他们放狠话韩宇说的是刚才和杨文昊的battle只是热身而杨文昊说了句那就是我拼了全力的了。他很真实,让人觉得他就是当之无愧的强者虽然他不喜欢被人称之为大神,总之他在这个节目中展现了他腿伤后尽可能做到最好的舞台了,他自己也说过童话喜剧泪水等这样不同主题自己都表达出来了也没什么遗憾了。最后说一句他的人品真的很nice。


我觉得表现得很好啊,直接粉上了


他最厉害的是solo,可是他除了海选都没有机会跳单人的作品,一直在和其他舞种搭,就难以凸显他最厉害的地方。

这是他今年专场上海站跳的animation的solo,现场所以人都被惊呆了,真的可以说是炸到了所有人。跳的过程中现场欢呼不断,跳完之后大家先是沉默震惊 后是掌上雷鸣般响起。https://m.weibo.cn/2371235772/4315277086549459


实际上节目是要经过剪辑的,像杨文昊本来就是自由舞者,不剪就好,一剪辑就乱了。

杨文昊的实力其实看得出来的,比如100进49的那场比较完整就好很多了。

还有一些动作其实很难的,而且他本人性格也很好。像段静婷他们都肯定了他的专业


齐舞并不是他的强项,他不像韩宇那么全能


其实说白了就是,最开始一群人都在说大神地位,但真正走到最后的哪个没有真材实料?并且每一期比赛大多都是看作品,在battle中他真的很不错的


看他的一系列成就可以推测,杨文昊的招在街舞比赛会比较好使,因为裁判能看懂他的舞蹈。但是在节目,受众是大众,喜欢更有综艺氛围的东西,互动、活泼是观众喜欢的,例如locking,hiphop之类,能看出杨文昊为这个节目有在改变他舞蹈的风格,变得活泼一点,还有学齐舞,都是为了更炸更讨观众喜欢,推广街舞,不学点观看欣赏性质的舞蹈怎么推广出去,没人看啊!像他的招牌wave 和animation他很强,但是许多观众就不爱看啊,齐舞是短板,发挥的可能没有他的招牌好,有些观众(黑他的人)内心可能脑补的wave是这个样子的。 (粉丝看到可能会忍不住笑出声)

urban dance是潮流显而易见。但是,他失误并不能抹去人格魅力对我的吸引,我更想仔细了解失误以外的东西,除却某些五秒失误,他的舞都够炸,讨厌他的人也只能抓著他的失误点说,因为除了失误,他真的没什么能黑的,推广街舞,帅气外形,时尚博主,超强popper,声音好听,教课认真,把生活技能全部点亮在舞蹈上的一个舞痴,一个三岁的人,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还有,有些不喜欢昊昊的,能不能别总是找茬开一些「为什么杨文昊表现的不好」「有人不喜欢杨文昊吗」这类话题,看到真的讨厌啊…因为你觉得他表现不好,你不喜欢他都是你的事,还不如开个「如何学好popping」的问题实在。


楼上好搞笑啊,什么都带易烊千玺,给出场费了吗你?


哈哈楼上回答的不要太认真,要是杨文昊进易烊千玺战队表现肯定就好了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