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机构的,这个老师有10级中国舞教师资格证,看过她在朋友圈发过翻跟头和前桥的视频,做的挺利落漂亮的,但和她聊天时她说她练舞时受过伤,胯不好,只有竖叉下得去,横叉下不去,腿也搬不起来,我听吃惊的,平时看她教学还不错,但是基本功居然不会?正常吗?


正常,很多专业练过舞蹈的其实都有伤。像我有一位老师是有腰伤,不能把大跳之类的技术性动作做到标准。舞蹈老师和舞蹈演员不一样,舞蹈老师只需要做简单的示范,并把舞蹈的原理讲清楚。但舞蹈演员是动作做得好,但他们并不一定能够带学生。业内有一句话: 跳的好的不见得教的好。


我的老师傅就是把腰椎那个啥东西(骨头上的一层东西)给磨得只剩薄薄的一层了,医生说再继续跳舞的话,没有那层东西,真的就是两块骨头硬生生的摩擦了。现在她连前桥都不能翻。

跟过很多老师上课,除了教身韵和民间舞一个一个动作的演示,软度和技巧基本上都不会做演示,不是她们不会,是真的受伤了和很久没有练功才造成的。

业内有一个很常见的情况,就是歌舞团的演员经常给学生上课赚外快,但是舞蹈老师兼职去歌舞团表演就很少,一般都是把学生送上舞台,自己都很少表演的……受伤的舞者一般都从事教学,理论,和编创,广大知友是不是也很少看见自己的老师上台呀~


作为一个舞蹈专业的学生,这种情况对我们来说太正常了,练功的时候不注意真的很容易受伤,几乎所有舞蹈专业的学生都受过伤,只不过程度不同罢了,按你说的情况来看,你的舞蹈老师应该是受了蛮严重的伤,有些伤病是会跟随舞者一辈子的,你如果质疑老师的专业能力,从其他方面也可以看出来专业程度,比如脚背,肌肉线条以及动作的质感等等,基本功并不是体现专业能力唯一途径


正常呀、舞蹈一些反人类的基本功为了所谓的美,不考虑身体力行去达到一些理想动作,用健康作为代价太正常了。骨质增生、膝关节韧带损伤、颈椎曲度变直、等等都是舞蹈老师常见损伤。

下不去,很可能肌肉死结节。所以善待你们的舞蹈老师吧。一个好的老师不是光看基本功,你要看和她交流她注重什么?她的教学理念是什么。

她的整个教学是否围绕孩子?

不是整节课说:你看我、你看我

你跟著学呀、你跟著学呀、就是好老师。

而是:

规格要求是否描述到位、

是否考虑孩子量力而行?

是否提醒避免损伤?

是否跟家长交流不要盲目攀比技术技巧?

是否一切根据孩子成长循序渐进?

光看老师下不去下得去,有什么意义?你是去看老师表演杂技的吗?不是应该看孩子学得怎么样吗?


正常,朋友圈有视频其实就说明她确实可以,也有资格证书,因为舞蹈走专业真的很容易受伤,我以前腰功特别好,技巧跟玩一样,现在看以前的照片都会觉得好可惜。

我现在是椎间盘突出比较严重,医生说是有点压迫到神经了,有时候坐久了,就会有一边腿全部麻掉,腰痛的时候别说下腰我走路幅度大了都会痛,大三那年觉得好难受,真的完全不能动,自己为这事也哭过好多次,后面没办法了,我就是不能动,就直说我不行了。

其实她如果是专业出身也拿了教师资格证,那么方法是有的,教小朋友也是可以的,我大学的专业老师也是腰伤了完全不能动腰


正常啊,我当韧带之类的受伤是小事情,我一个老哥以前是练短道速滑的,省级以上了,半月板跟韧带拉伤一点点,就再也不能参赛了。


太正常了太正常了

每个跳舞的身上都会带伤

我们老师有胯积水,叉根本就下不去。我当年一同学因为腰间盘突出,去找的复健机构然后就看到了我们老师,,,,,,

老师不是不会搬腿下叉,是疼的没法做或者是再这么反关节拉韧带运动会影响正常生活,但是不会妨碍她教你正确方法规避风险。

我练舞这几年腰伤过无数次,站久了或者是坐久了都会疼。我的右脚脚趾骨折过,脚腕撕裂过,有些动作都不能做到非常标准。


不正常 受伤顶多是搬不到位置

讲授方法并不影响


正常,我附中和大学都是舞蹈表演专业的,现在毕业也有好多年了,别说搬腿,下叉活动半小时都疼,我也经常拿有伤当挡箭牌,后来就不说了直说我下不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基本功不会还能过10级教师证吗


太正常了,有些伤甚至严重到直接告别舞蹈行业了,但是不影响她教人,我们老师身韵和肌肉状态照样很好。


正常的,看得出来你是在质疑老师的实力。但是练舞蹈受伤是家常便饭,有的轻自己会恢复,受伤严重就会留下后遗症之类的,或者太过劳累也会导致损伤,并不代表实力不行。


如果你在艺校你会发现 但凡认真练的 全身都是伤 今天胳膊断了 明天膝盖错位了 年轻的时候还能看扛 之后真的是扛不住


正常!我各种下不去,体重200斤!很多东西我就各种示范没法做!有时候激情来了偶尔神经做个示范,就去医院休养一下。


如果一个老师有受伤的话 这个是可能会出现的

但是衡量一个老师的话不是柔韧 技巧,你可以看她的出手 舞感 身韵,专业老师的随意的一个舞姿 动作都是很标准的 很有美感在的

并且作为专业的老师 是不同的音乐舞蹈风格会有不同的演绎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