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恋人嫌弃(嫌弃原因:不瘦不漂亮、经济条件一般等)并抛弃,是选择把主要原因归为「是我不够好」而以此为动力来提升和改变自己,还是彻底放下前任自我鼓励「不是我不够好,而是那瞎子不识货,我会找到更好的」,哪种心态更积极对自己更有利?过来人当时是怎么想的,现在结局怎样?

仅限交流,谢绝撕逼~


两者皆不是。

我就是我。


谢邀。我是过来人。

我只能假设这是一次相亲失败或者,浅交往。不然,能称得上恋人了,被嫌弃并抛弃肯定有更内在的原因。题主阐述比较简略,我妄意猜测如造成二次伤害还请见谅。

假设你是因为对方条件甚好,心有不舍,刚好你又容易自责,那你要知道,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就让自己时不时的念想一下也没什么。得不到了就得不到了吧,总会遇到更适合自己的。不要想太多,追究太多原因,你们只是不够契合,既然他没那么喜欢你,甚至都放弃你了,你也可以做到,不那么在意他。(如果你年轻,自信,真的不想错过他,大可以主动一回,死缠烂打一回,拼尽全力,结果无非两种)不过鉴于你提问的难度等级,你已经很没底气了,括弧划掉。

你只是想从这段经历当中走出来,你也很理性的想积极的利己一点。怎么想,都不如正面积极的心理暗示来的强大。但是呢,强化暗示,会让你觉得你始终在这件事上打转。所以呐,你就放宽心,少想,少让自己一个人呆著,把你巨大的脑容量花在更有价值的其他领域或其他人身上。

你现在缺少的就是经历,那末,多去经历。等你回头再看,感情生活中,这都不算事儿啊。^_^
我就是我,不会削足适履。

泻药。

怎么想都不会客观,最好什么都不想。

等过了一个时间,就会看清楚了。

事实是什么就是什么,不会因为怎么想而变化。

看不清现实就不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不如先不选。
有想法之前不是应该先尽量客观的做一下自我分析吗?!
1.思考前一段关系中自己有哪些地方做的不好,做人有哪些地方不对,弥补掉自己的过失,让自己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2.没有必要去否认前任和自己,每个人的世界观都是自洽的;你觉得别人不对,只是你看不到他的全部生活。

3.没有必要完全放下,对方嫌弃你,可以用来鞭策自己努力前进。
过来人表示两种想法都会不断交互出现,甚至现在也依然偶尔出现。但是,现在更多的想法是,人家已经跟你无关了,想这么多做什么,嫌弃也好爱过也好都过去了,老老实实完成自己的任务吧。


问出这个问题就说明这两个想法题主其实都不认可。支持一楼我就是我,不会因为别人而改变

两个心态都不对。

至于应该怎么想嘛,我觉得还是确实需要反省一下自身,看看对方说的问题,是真是假,是小是大。然后值不值得以及愿不愿意改正。

假如只是细微小事,或者只是不兼容,那么没必要改,做自己就好。

假如是比较严重的大事,比如打骂对方,沟通不畅,不会关心之类的,倒是值得改一改,就当是提升自己。虽然就算是打骂对象,也能找到愿意挨打的人,但是总归找的范围小了嘛。

〔肤白貌美三观正,热爱生活善旅行〕和〔肤白貌美三观正,热爱生活善旅行〕∩〔愿意挨打〕,范围肯定差很多嘛。
两个都不对,还不如说我可以更好第一个是你还想著对方,第二个是精神胜利法啊······再说了嫌弃的原因如果就是那些,那只是不够爱罢了好聚好散就行
建议找一下自己的原因,比如确实不够漂亮,确实不够有钱到几乎要他包养并给他造成压力和不愉快(他也够穷的)。一般男的提出分手外表条件居多,其他的比如性格、学历、距离、经济都是次要(实话),而且与外表成反比,外貌越好,其他条件变得越次要;反之,外貌一般的,那么其他条件变得越重要许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