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目前动画的表现,「和平的象征」最核心的条件有两个:1.战斗力最强,2.要有一个标志性事件,在大家心中树立起一个令人有安全感的形象(像是欧尔麦特救人直播),而要达成这两个条件并不一定需要one for all,动画也没交代的ofa前几任是否也是「和平的象征」,所以ofa传承下来的到底是什么?是「和平的象征」还是其他什么?绿谷出久最终会成为和平的象征吗?


回答舍不得删,各位看官看看就好,别赞别评论了。


和平的象征,这个是欧尔麦特提的,没记错的话是在欧尔麦特刚遇到志村的时候。

最接近和平象征的就是百万了。

如果在黑道篇,遇到坏理的时候不想那么多,遵循内心直接跟治崎刚到底,击溃治崎。

那他就是和平的象征。

以目前表现,绿谷就别想了,谁也不可能从一个哭哭啼啼/强忍著想哭的英雄身上得到安全感。更不可能希望他成为和平的象征。

别的不说,就假设你哪天被困在火场,你是希望来救你的消防员叔叔是哭著救你还是带著笑容来救,告诉你:

只要他来了,你就已经没事了。

以上,个人见解。


所以这不是只要有看过漫画就不会问的问题吗?

欧鲁迈特成为和平的象征是因为他强,实际上他是日本的NO1,世界的NO3,别的国家可不是靠他作为和平象征的。


绿谷出久这个英雄名太low了。

你想像一下

单车奇侠-无证骑士

秃头披风侠-琦玉

绿头包租婆-龙卷

银发螳螂-银牙

死肥猪-猪神

因为被叫臭九(废物)给自己英雄名起个同样发音的木偶。这操作属实迷惑了。


在这个漫画的设定里,所谓和平的象征根本就莫名其妙,大部分人都有个性,犯罪者对平民有什么优势可言?搞不好你想偷个包结果被对方一通乱揍。

要想和平?很简单,像功夫足球结尾那样,人人学武功,谁也不怕谁。


谢邀。

如果绿谷最后还是一肩挑起欧鲁麦特的地位,那只能说是这部作品最后一次失败。在此之前,这部作品已经有很多失败点了。

不过呢,以堀越耕平的水平大概率是写不出什么优秀的解构主义剧情的,结局也不必过分期待。对他来说,可能绿谷成为欧鲁麦特2.0会是他力所能及的最好结局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