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而且非常推荐这样做,正好符合行业内一些专家推荐的温和清洁、适度保湿、严格防晒的要求,尤其是对敏感皮保持皮肤健康非常有帮助。


可以,其实除功效型精华外。补水是伪概念,保湿才是真的有用,面霜就是保湿效果。精简护肤下可以只用面霜和防晒,如果皮肤有其他问题就需要添加功效型的护肤品了


完全可以,只要你觉得滋润度已经足够了。

所谓水、乳、霜、精华,没有人强制规定必须怎么用,用几种,用护肤品无非就是为了达到某种护肤效果而已。白天的重点本来就是防晒抗氧化,只要年轻、皮肤底子不错,皮肤不干不油,洗完脸涂个面霜增加一点保湿度,真的很够了,顺便面霜也起到皮肤与后续防晒霜隔离的作用(隔离霜真的是伪概念!!)。

但像我这样年纪已经大了,皮肤偏干,后续还要化妆的就不行,光面霜的保湿度根本不够,必须加个精华,不然后续上妆肯定不服帖。


护肤是一门玄学,根本就没有什么固定的流程,有些人适合正常的洁面水乳霜流程

但是同样有些人不适合

肤感决定了你的护肤流程

每个人的皮脂膜是不同的,护肤品用在脸上之后的感觉也是不同的。

简单来说就是,我用的你不一定能用,你能用的我接受不了,也可以说肤感差异。

如果你觉得,早上就清水洗脸,再直接用面霜的护肤方式,你的皮肤能够接受,并且没有任何的问题,那就是完全可以的!

而且这个护肤非常符合 肌断食的要求!

肌断食,一位日本护肤专家发明的名词。

大意是,皮肤状态不佳时,盲目地擦太多护肤品不但徒劳无功,还可能造成负担。在特殊时期"饿"皮肤一下,让皮肤得到适当的休息,归零后再启动,对护肤品的吸收会更加顺畅。

所以怎么舒服怎么来,只要皮肤能接受,怎样护肤都可以!


如果受外在条件制约 护肤必须要精简到两步的话,面霜加防晒应该是最优选择了。


面霜更加偏向于锁水的,也要用上爽肤水

先补水,后保湿,最后上防晒霜即可


最好是拍点水,毕竟肌底补水是很重要的,再涂乳液面霜,最后涂防晒,这样会好很多,


可以,我就是这样,有时候连面霜可以都不涂


完全ok啊。如果是油皮的话可以用个洗面奶洗脸


可以的。

睡了一夜皮肤会分泌一层油脂在脸上,可以算一种自然的防护屏障。有人早上不洗脸就是这个原因。

用清水洗我觉得也不会对它破坏太多。然后再按照你的护肤习惯开始图。

最后擦个防晒就可以了。涂防晒坚持下来皮肤会白嫩很多,冬天也不要忘记防晒。


只要觉得舒服就可以。


不可以

早上用清水洗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水精华面霜是缺一不可的,因为他们的作用是不同的。

爽肤水的主要作用是调节皮肤的PH值,平衡硬水,二次清洁

精华是我们肌肤所需要的营养

面霜是给我们肌肤进行一个封层,把营养封住,防止水分流失,干性和敏感性肌肤面霜要多用,而且要用油性比较大的面霜,要不然起不到那么好的作用。

最后才是防晒,这才是一个完整的护肤流程。


可以,早上一般别整太多了,不然油光满面。


脸上没有出现问题,一切都可以,


可以的,洗完脸趁面部还湿润的时候涂上面霜,可以更好的保湿。其实护肤不需要那么多步骤,做好关键步骤就好,关键的步骤就是保湿和防晒,而面霜是用来保湿,在用好防晒霜,完全OK的。


建议还是先补一下水再用面霜之类的锁水产品。等护肤品吸收以后再涂防晒霜就ok啦


能啊,最重要的两点:保湿和防护都做到了。


洁面后,先水 乳 防晒 隔离再涂其他


我是这样


洗面奶 爽肤水 防晒霜 面霜 粉底液 遮瑕 眼影 口红 出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