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越是犯了错的孩子,应该越留在学校教育才对呀,要不然岂不是有一种放弃的味道在里面。


1.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校规校纪,学生无法管理。

2.开除严重违纪学生,是对其他学生的警示教育

3.开除严重违纪学生,开除本身就是对他的教育,吸取教训,防止犯更大的错误

4.学校是教育孩子的地方,但不是所有孩子都适合学校教育

5.开除学生还可以去一些适合的学校继续接受教育

6.社会本身也是一所大学校,教育学生不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长和全社会的责任


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学校,一般这种情况都是高中或者大学,高中生和大学生年龄都不小了吧,都能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了吧


教育其实不光是学校的事情,家长的责任也是很大的。一旦学校教育不了了,只能交回给家长和社会。


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事情都要有界限才能有所约束。


那也得看多大错啊,比如校园枪击案,拿著枪到处杀人的学生还能继续让他留在校园吗?学校教育不是万能的,再说还有别的孩子呢。


义务教育阶段是不能开除学生的

高中和大学要开除一个学生,据我所知,主要是两个情形:一个是违法违纪,而且是情形恶劣的那些,包括作弊。另一个是完全不想学习的,旷课严重之类的。

大多数的错,学校可以教育。但有些红线必须严加惩处,否则其他人会模仿。好比疫情之下为什么要强制隔离?这不违反人权吗?但是你不采取措施,问题就会蔓延开来。

另外,正式教育是个人上升通道,对于行为恶劣人员应当关闭这个升龙渠道,开除学籍不意味著以后没人教育他,社会也会慢慢教育他。


个人认为,凡事都要有一个度,学校不是承担无限教育和无限责任的地方,有些错,可以犯,但有些错,即使是孩子,也不能原谅。比如,性侵,比如杀人,比如斗殴致死……在一定的范围内,学校可以原谅学生的过错并给予良好的教育和引导。一旦学生行为越界,学生就必须受到严厉惩罚,惟有如此,学生才能健康成长。


学校的主要作用是完成阶级再分配,教育只是附属产品。


小庙容不下大佛,您可以往大相国寺挪挪!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学校教育。

除了学校教育人的地方很多,监狱少管所啥的也有教育的环境。

如果觉得孩子在学校老师教的不好,可以转学,不上学,自己在家学。

孩子学的不好肯定是学校老师交的不好,要坚决还孩子换个环境,你还记得「孟母三迁」吗?

像有的孩子就是最后到了监狱,经过劳改之后,一下子就懂事了,还学会了很多技巧。

希望广大觉得老师教的不行,孩子学不好的,一定要抓紧时间和机会给孩子换换环境,说不定有奇效!


学校选择开除犯了大错的学生,一是为了给其他学生以警示,二是为了正校风。

学校可以教育能接受正常教育的学生,而所犯错误已经超过学校容忍度的学生,已经没有理由去继续对其进行一般教育。

毕竟学校是一个集体环境,大多数学校还是会优先考虑整体,如果因为某个个体破坏了整体的秩序或者是稳定性,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舍去不可控的个体。

至于你所说的犯了错更应该受到教育,这本就不是被学校所承担的责任,大众也并没有赋予学校这个权利。试问如果你自己的孩子犯了错,你是忍心看著社会集体对其进行惩罚教育,还是自己来「教育」孩子?再者说,学校真的能做到家长做不到的事情,替家长把坏孩子教育成为乖孩子吗?

显然,家长在这方面的作用,是学校和社会替代不了的。

我觉得家长应该要懂教育。每个人都有传宗接代的权力,但是正确引导和教育下一代并不是每个家长都能做好,恰恰家长在儿童的成长中又有著极其重要的影响,犯了大错的孩子,他的家长有很大责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