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至今,半個月已經接種346.6萬劑,各地還是不斷出現短缺消息,搶,臺北市衛生局為了控制、保障原則及彈性調控的原則,20日起,每天各配發100劑,到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院外門診部。但截至19日,仍有不少高風險族羣離目標還很遠,像是「學齡前幼童」,離目標接種率還差28%,等於約有35萬小朋友該打還沒打到。


圖/TVBS

民眾:「大概是5點40幾分左右,我自己先來排隊,小朋友不可能那麼早起牀,我是大概剛剛7:30左右,才過去把他帶過來。」


為了給孩子打公費疫苗,媽媽好拚5點半就來排,打完再送孩子上學,像她這樣的家長並不少,看看各區健康服務中心,小朋友比例明顯拉高,是怕孩子再晚打不到。


看來排隊的,比較有空的還是長輩們,所以其實小孩比例來講,大概50針的話小孩就佔一半以下,長輩還是比較佔多數。


圖/TVBS

能排到的都算好的,家長到點才來撲空的也不少,目前風險族羣施打率,65歲以上長者,離目標還差10%左右,醫護還差約百分之15,暫緩施打的50到64歲成人,離目標只有個位數,差距最大的學齡前幼童,即便穩定成長,離目標還有28%,等於35萬小朋友還沒打。


民眾:「因為小孩子一定要兩個帶過來打,打會比較安定一點,特別請假過來打。」


圖/TVBS

採現場預約發號碼牌,8點半前開始施打,據統計截至19日,公費流感疫苗,已打346.6萬劑,導致疫苗量喫緊,北市20日起集中配送,每日一百劑給聯醫,附設12區院外門診,估可穩定提供到11/10,而鄉裏間給65歲,以上長者的公費疫苗,也持續接種。


內湖明湖裏志工:「9點你來只要你拿得到號碼牌,就一定打得到,預計350劑是足夠的。」


鄰裏給長者施打的,公費疫苗數量夠,去年公費流感疫苗總計約604萬劑,截至9月底結束施打,仍有67劑未派上用場,以目前接種率持續上升,要剩恐怕很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