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流感疫苗开打至今,半个月已经接种346.6万剂,各地还是不断出现短缺消息,抢,台北市卫生局为了控制、保障原则及弹性调控的原则,20日起,每天各配发100剂,到北市12区健康服务中心院外门诊部。但截至19日,仍有不少高风险族群离目标还很远,像是「学龄前幼童」,离目标接种率还差28%,等于约有35万小朋友该打还没打到。


图/TVBS

民众:「大概是5点40几分左右,我自己先来排队,小朋友不可能那么早起床,我是大概刚刚7:30左右,才过去把他带过来。」


为了给孩子打公费疫苗,妈妈好拚5点半就来排,打完再送孩子上学,像她这样的家长并不少,看看各区健康服务中心,小朋友比例明显拉高,是怕孩子再晚打不到。


看来排队的,比较有空的还是长辈们,所以其实小孩比例来讲,大概50针的话小孩就占一半以下,长辈还是比较占多数。


图/TVBS

能排到的都算好的,家长到点才来扑空的也不少,目前风险族群施打率,65岁以上长者,离目标还差10%左右,医护还差约百分之15,暂缓施打的50到64岁成人,离目标只有个位数,差距最大的学龄前幼童,即便稳定成长,离目标还有28%,等于35万小朋友还没打。


民众:「因为小孩子一定要两个带过来打,打会比较安定一点,特别请假过来打。」


图/TVBS

采现场预约发号码牌,8点半前开始施打,据统计截至19日,公费流感疫苗,已打346.6万剂,导致疫苗量吃紧,北市20日起集中配送,每日一百剂给联医,附设12区院外门诊,估可稳定提供到11/10,而乡里间给65岁,以上长者的公费疫苗,也持续接种。


内湖明湖里志工:「9点你来只要你拿得到号码牌,就一定打得到,预计350剂是足够的。」


邻里给长者施打的,公费疫苗数量够,去年公费流感疫苗总计约604万剂,截至9月底结束施打,仍有67剂未派上用场,以目前接种率持续上升,要剩恐怕很难。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