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如这幅画怎么样呢?

跪求大佬答疑解惑!


既然问好坏,那就按收藏标准来看:

1.画布质量。同等情况,纸本的比布面的至少便宜一半。布面的棉布的最差,最起码要用雨露麻的。为什么?画布的好坏决定了保存期限,好的画布能保存上百年。这件应该是布面,但是具体材质看不出,请自行判断。

2.颜料质量。不是瞧不起国内颜料厂家,要收藏最好选择进口颜料。这件具体看不出,请自行判断。

3.看技法。这个需要眼力的,眼力来自于读书和多看。凭本人看,您这幅作品技法一般,该深入的地方没有深入,画的比较浅,花朵和衬布的高光,简单的色块罗列,基本可以划入装饰画一类。

4.看作者。如果是科班出身的画的这幅作品,那么就有应付或者赶工的嫌疑。一般我买画,只买持续创作超过五年,且能明显看出进步,并有自己想法的艺术家的作品。这件没签名,看不出。

综合来看,如果纯粹装饰目的,无伤大雅。


这画还有很大的细化空间,我更倾向于作者还没画完。

因为亮部全是纯白,乍眼一看一片大高光。

暗部全是固有色加蓝加灰,东一笔西一笔几乎没有渐变,感觉就是挤出来就开画,都没怎么细心调过颜色。

如果是作者的个人习惯,细化之前先用大色块标出明暗关系,那这就是个草稿,没法评价。

如果作者说他画完了。

那....我也没什么好评价的了。


这幅画,衬布的暗部有亮色,这明显是不对的,暗部是应该有亮色,但应该更自然的融进去,花朵的亮部和暗部居然有几笔相同的亮色,而且亮色发粉的感觉就像是白加多了,颜色指向不明确,俗称脏色,亮部桌布那几比相同的蓝色,不够灰,没有远近的感觉,不知道作者是有多不愿意调色,就算不考虑塑造,画装饰画也得多调色。画这种画面笔触十分重要,此作品的笔触太随意了。看到几个明显不对的地方,大胆的评论了一下。


这幅油画感觉是临摹或者写生的练习。画者有一定的油画基础,对素描明暗理解有一定程度。只是色彩感觉不明确,画面没有主观风格,只是练习作业而已。油画的好坏取决于画家的审美高度,作品风格的明确,表达的目的性清晰。


标准不是只有一个。如果是古典类,就要看其是否体现静穆永恒的美;印象派就要看其色彩关系是否准确和谐;抽象类大致分冷热两派,冷抽要看其图示是否和谐,热抽要看其情感是否到位……等等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上图这幅画,应归为具象写实类,但还是基础习作,它的评判标准很简单,一、构图;二、素描关系;三、色彩关系;四、形式与情感。很显然作者并不是很理解素描的造型是什么,这功课丢在了素描上,需要在基础上下功夫,但是外行看这画可能会觉得好看。语言直接,冲撞之处请勿见怪。谢谢


这是油画?!不说我还以为水粉呢。油画好不好没有讨论价值,不动真格的谁也不说实话,都是口是心非。要不怎么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最简单的办法,拿到画商那去看人家收不收,给多少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