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欠下巨債的傳聞,周星馳委請律師發聲明澄清,並嚴詞表示對散佈不實消息者追究到底。(中時資料照片)

主演《逃學威龍》、《九品芝麻官》、《功夫》等賣座經典港片的「星爺」周星馳,即使近年退居幕後,專心於執導工作,「不當演員只當導演」仍交出漂亮成績單,在演藝圈地位無人可撼動,但近日卻爆出星爺身陷財務危機,遭債主及前女友討巨債10億,而周星馳沉默多日,終於不忍了發聲。

在圈內發展40年的周星馳,眾所周知有名聲又有財富,是個低調富豪,沒想到最近不斷爆出財務出狀況,先前傳相戀13年的前女友于文鳳在兩人交往期間,幫忙星爺投資房地產抽佣金,但聲稱分手後該拿8000萬港幣卻只拿到1000萬,因此提告。

另傳星爺旗下公司Premium Data Associates Limited(PDAL),2016年跟投資人上海新文化對賭,承諾4年內總利潤須達到10.4億元人民幣,沒達標就賠差價,結果星爺賭輸,接著傳媒發現3月時周星馳拿鍾愛的山頂豪宅「天比高」抵押套現。

巨債傳聞爆出後,周星馳多日來保持沉默神隱,直到昨(10/20)北京市「京師律師事務所」封躍平律師,在微博貼出周星馳聲明,表示某些特定新聞媒體為了點閱及關注,惡意散佈周星馳及其公司因電影投資對賭失敗,拖欠巨額債務,澄清這是不實且歪曲的報導,並非事實,嚴詞警告新聞媒體立即停止散佈不實消息,強調「新聞媒體雖有言論自由,但也受法律約束,對造謠者,我們將追責到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