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欠下巨债的传闻,周星驰委请律师发声明澄清,并严词表示对散布不实消息者追究到底。(中时资料照片)

主演《逃学威龙》、《九品芝麻官》、《功夫》等卖座经典港片的「星爷」周星驰,即使近年退居幕后,专心于执导工作,「不当演员只当导演」仍交出漂亮成绩单,在演艺圈地位无人可撼动,但近日却爆出星爷身陷财务危机,遭债主及前女友讨巨债10亿,而周星驰沉默多日,终于不忍了发声。

在圈内发展40年的周星驰,众所周知有名声又有财富,是个低调富豪,没想到最近不断爆出财务出状况,先前传相恋13年的前女友于文凤在两人交往期间,帮忙星爷投资房地产抽佣金,但声称分手后该拿8000万港币却只拿到1000万,因此提告。

另传星爷旗下公司Premium Data Associates Limited(PDAL),2016年跟投资人上海新文化对赌,承诺4年内总利润须达到10.4亿元人民币,没达标就赔差价,结果星爷赌输,接著传媒发现3月时周星驰拿钟爱的山顶豪宅「天比高」抵押套现。

巨债传闻爆出后,周星驰多日来保持沉默神隐,直到昨(10/20)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封跃平律师,在微博贴出周星驰声明,表示某些特定新闻媒体为了点阅及关注,恶意散布周星驰及其公司因电影投资对赌失败,拖欠巨额债务,澄清这是不实且歪曲的报导,并非事实,严词警告新闻媒体立即停止散布不实消息,强调「新闻媒体虽有言论自由,但也受法律约束,对造谣者,我们将追责到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