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普通人?我们是如何定义普通人的?如果说经历的与其他人不同的话,那么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著自己独特的经历,无论是成长经历也好,工作经历也好。也就是说,我们每一个人都的经历都是不同的。如果按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普通,我们都有著自己的独特之处。

那么这样定义普通人就没有意义了。

那难不成要有超能力才不算普通人吗?

当然不是。

其实到底如何为普通如何为不普通,很大程度上还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定义来决定的。但你自己定义的不普通到底符不符合时代需求,符不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就另当别论了。

比如说有的人从小的梦想就是当黑社会老大,那么他定义的不普通就不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了,这也势必会造成他的失败。

而如果你定义自己的不普通为学习刻苦,能在逆境中保持自我等等,那么当你做到这些的时候,你就已经变得不普通了。这不需要经历什么特别的事情。

并且我认为经历的事情并不是让你变得不普通的充分条件,关键还是在于你对于自己的要求,你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还有你在这方面的意志力等等,与这些相比,经历的事情其实相对没那么重要。

如果我们定义我们的不普通是奉献与无私,那么这样的价值观就是比较符合时代需求得了,也可以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但有了目标仅仅是第一步,如何将目标变成实际才是困难之所在。

想要变得不普通并不是凌驾于他人之上或是在某方面压制他人,更多的还是有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样的人生抱负吧。拥有这样的人生抱负,就不再把个人名利的得失放在第一位了。拥有这样的人生抱负,即使一生中并没有太多的荣华富贵,但也是相当有意义的吧。因为自己在行善的过程中,就已经很获得了非常真实的快乐了。这种快乐不依托与金钱、功名,也因此,它更加长久,不会因为人生的沉浮而消失。

何为不普通呢?

大概是自己已经变得不普通了,但是那时已经不在渴望或是想要变得不普通了。这更像是一种责任感,而不是游戏或是影视剧里面的那些华丽的东西。它其实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吧。

比如说你的父母、兄弟。你的父母抚养你成人,他们普通吗?亦或是基层民警,那些为了社会安定而无私奉献的人,他们领的薪水也不高,但也没有太多的怨言,他们普通吗?

他们不过是有著自己的责任感罢了。


做普通人不好吗?与经历无关,与心态相关吧。如果他想做英雄,我愿意陪他策马崩塌。如果他想做凡人,我愿意陪他细水长流。保持自己的努力,别人怎么称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要什么


其实,凭大多数人的努力,还谈不上拚命的地步,我们不断的经历不断的自我学习,都是为了,让自己维持成一个普通人。再加一句:晚安,好梦。


看我的文章就能解决此问


每个人都是普通人,大部分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在别人眼中你是什么样的,取决于看你的人处在什么层次,不如你的人会觉得你不普通,比你强的人觉得你普通。

我们能做的就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