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你最喜欢的《火影忍者》反派角色是谁?


宇智波佐助。

虽然可能有些跑题了,但我觉得少年漫中反派的标准在于是否与主角对立,而不是在于是不是坏人。

我一直觉得火影世界的价值观极其扭曲,为什么跪舔高层屠戮亲族的行为会被称为望穿三界、火影思维,到最后甚至还成为了主角所认同的人生信条;为什么为家人复仇的正当行为会被打上黑化、堕落的标签;为什么对来自正派一方的刺杀予以还击就是心狠手辣不珍惜同伴;为什么决定放下仇恨回去为害死他全家的仇人卖命就是回归光明和正义;为什么在观众眼中一族人的血海深仇不如几个外人的羁绊的分量重;为什么佐助将家人看得比昔日同伴还重就是中二、冷血、黑化、没良心、该死;为什么同样是杀戮,反派是十恶不赦,正派就是火影思维、天经地义(虽然我和你无冤无仇,但所有人都希望你死,那我也就从了民意吧)。

火影忍者是至今为止唯一一部让我对正派人物如此厌恶的动漫,它的很多三观都简直突破下限。但动漫的世界观是作者赋予的,也是想要传达给读者的观念,在三次元中的作者至上的精神日本人观众才是真的令我震撼。


带土


小南 不知道她能不能算是反派 反正她我是蛮心疼的


个人感觉火影里真正的反派角色很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

但要我说我喜欢的反派角色是谁,那绝对是不死二人组。

角都和飞段。

并不是我不喜欢斑爷,带土,长门之流,因为我个人觉得他们不算是真正的反派。

而不死二人组就不一样了,他们是反派,纯粹的反派,到死也没的洗的反派,堂堂正正的反派。

我喜欢这种单纯的反派,角都为了钱,飞段为了找乐?传教?管他呢反正当反派的目的也很纯粹。

这样的角色你不会因为他们的存在而感到庆幸,更不会因为他们的死亡而感到遗憾与悲伤,反而会觉得飞段还挺搞笑。

但是杀死阿斯玛是真的屑。


鼬。


纵观火影,相比较下我最喜欢的反派就是「咀嚼圣手」,「爆炸行为拉风艺术大师」,「白色夺命分泌物」,「芭比核弹」~~~你懂的。

火影的大部分反派塑造有幽游白书的感觉,是不是岸本对偶像的一种学习呢。

坏人有各自的理由,原因甚至「苦衷」才不得不去做某些事,即使显得邪恶黑暗,但也是他们坚持自己信念的结果。

「坏」得没那么彻底,所以可以有那么多洗白,有那么多回忆杀。从一开始的再不斩和白便可看出几分,人情味的反派基调可谓一开始就奠定出来。

坏就是坏,没那么多煽情,没那么多原因的就是坏的无惨类型不是火影里的主流。

所以,对于「白弹魔男」迪达拉,我是有共情的。

一心只有追求最艺术的他,像极曾经为爱痴狂的你我。

最美丽的爆炸,最绚烂的烟火,是不是爱情了奋不顾身的你我?

似乎没有理由,其实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心之所向的喜欢。

这就是一种选择。

不顾对错的感性,知道不值得歌颂,依然无法阻挡他咀嚼白色的分泌物,扔向无限的青空,只为炸出新人生。

人是不是都在追求最炸的那一瞬间,最耀眼的那一瞬间,最光彩夺目,最荣耀被人记住?

他代表了我们心中的那团火,用炸裂的艺术,把人们内心的野兽投射。

但艺术终归要用在正途,所以他的结局是美丽后的凋零,爆炸成为了主角团的垫脚石。

我们要追求安全,可持续的爆炸,学习相关法规和理论,熟记相应操作规程,投身到基础设施建设中,为人民服务才是正道。

再炸的瞬间终要陨没,反派不值得提倡,艺术可以发扬。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我所用。

正所谓,炸场子泡马子两开花,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小说《薛定谔的气质》,轻松搞笑,闲暇中喂你一口酸甜滋味的糖果。



在我眼里除了团藏都不是反派不知道怎么答


从现实的角度来说,没有一个,各个手上占满了无辜老百姓的血,这就是恶人。

从动漫观众的理想世界中来说,宇智波斑,帅气,霸气。前年老对手柱间也很英武。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大战看了之后,很有感觉。


大筒木辉夜,她也是因爱成恨,甚至将自己的人民变为白绝,也是为了保护他们。因为不知道何时和大筒木辉夜一样的人,就会再次来到地球。她也是为了保护地球呀,只是方法不对。


必然是鼬


大蛇丸,大蛇丸具有极其强大的实力和不死身,擅长研究忍术并渴望得到写轮眼,因感受到生命的脆弱而误入歧途,想从禁术中获得长生不老,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因看见药师兜的失败而彻底醒悟,后被允许在不伤害他人性命的前提下继续研究永生之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