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搭载海巡官兵飞往东沙的立荣航空B7-9051军包机,进入香港飞航情报区前,突被港方告知「下方危险活动」,不得已折返。就在外界质疑大陆有意干扰我方飞航活动时,副参谋总长李廷盛特别搭空军C-130运输机前往东沙视察,宣示军机飞东沙不受影响,防务与运补一切正常,不过军媒发布李廷盛慰劳海巡官兵的照片时,意外出现身著迷彩服的陆战队员,意味原本从今6月至今号称「移地训练」的海军陆战队,似乎可能成为「常态化」加强东沙防务。


军方已在6月初,以「移地训练」的名义极机密的行动迅速派遣海军陆战队一个加强连进驻东沙岛加强战备,原本预计8月初归建,但在8月初,陆战队又秘密派遣兵力从台北搭机出发前往东沙。原本2个月的移地训练,目前已经长达5个月,似乎意味著未来的「移地训练」将成为「以训练之名行驻守之实」。


李廷盛是在昨天上午低调的偕同海巡署主任秘书滕永俊,搭乘C-130运输机前往东沙,听取任务简报,并实际巡视岛上官兵生活设施,犒慰官兵辛劳,同时对驻岛军医协助照顾官兵健康安全表达感谢。


李廷盛也表示,此行是代表部长严德发及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对国军官兵戮力战训本务,发挥联合作战精神,共同守护国家安全的辛勤付出,表达高度肯定与嘉许。并强调「联合作战首重沟通与协调」,应利用平日战备演练时机,建立联合作战机制,并发挥联合情监侦作为,掌握关键海空域动态,以达料敌机先、早期预警的目标。


「一定要把官兵照顾好!」李廷盛在场一再要求,再精良的武器装备,都需要靠「人」来操作,部队人力素质决定战争胜败关键,各级干部务必做好心辅工作,掌握官兵心绪状况,协助解决「急、难、病、痛、苦」等问题,发挥领导统御,凝聚单位团结向心,确保部队纯净与战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