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中时资料照)

遭罢免的前高雄市市长韩国瑜,拥有一票死忠支持者「韩粉」,他的下一步成各界关注焦点,更被点名是下届国民党党主席大热门。19日针对《中天电视台》换照一事,韩发文迅速涌入7万人按赞,反观现任党主席江启臣仅上千,被视为人气指标与复出「起手式」。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则分析,党员会以党的未来性、谁能擦亮党招牌作为投票考量,不会被随便一句话就影响意愿,也「很少被操弄出来」。


李哲华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专访,表示从过去的党主席选举可以发现,党员不仅具有自主性,更会以党的未来性、谁能擦亮党招牌做为投票考量,并不会随便因为谁说一句话就被影响意愿。


李哲华强调,党内的资深党员会以「党的利益」为主,他们长期信仰「国民党」,并认为「国民党就代表中华民国」,与外界一般中间选民不同,他们的想法也将式产生党主席的关键;有意角逐党主席的人,也要想办法说服这群人,为什么自己最适合带领国民党?


不仅如此,李哲华也重申,国民党从直选党主席开始,党员富有个人思想、自主性高及种种上述特征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因此党主席的投票「很少被操弄出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