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張原紘 綜合報導

蘋果手機的「AirDrop」功能是不少人分享照片時的好工具,但卻被有心人士拿來惡意使用!一名網友分享,她日前搭捷運時,收到有人自稱「一起互換寵物照片」,結果按了接收、卻是收到性器官的照片,嚇得她花容失色,她決定將整個過程PO上網,向網友們求助,沒想到釣出更多有相同經歷的受害者。


搭捷運收到照片…點開竟是性器照

有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她上星期六早上從景安搭程中和新蘆線的時候,發現有人使用iPhone的AirDrop功能,傳送照片給她,她當時看到上面的名字寫著「一起互換寵物照片」,當下第一時間覺得這個人好可愛,就不疑有他、按了接受,沒想到接下來出現的就出現了疑似那個人自拍的性器官影片,讓她嚇壞了。

原PO進一步說明,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她不把AirDrop關掉,她透露,主要是因為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用AirDrop幫助其他被性騷擾的女孩,所以覺得開著也無妨,也許哪天也能派上用場,「但我沒有想到會被用這種方式性騷擾,真的蠻噁的」。

原PO認為,雖然她可以關掉AirDrop就沒事了,但她認為,這個人還是會繼續傳播私密照給其他人,造成其他人受害,「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注意自己AirDrop是否有關掉,而即使沒有關掉,也不代表我們需要無條件承受其他人傳來私密照的性騷擾」,因此她才會想要PO上網,讓大家注意到有人會做這種事,並提高警覺。


好多人的類似經驗!網建議:關掉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們熱議,不少網友開始討論起這個現象,沒想到有很多相同經歷的受害者,網友說,「之前坐捷運到西門,也有遇到用Airdorp傳照片給我,我沒有想太多就按接受,結果是他的性器官 現場噁爆」、「我也收到過!差點嚇死!」、「我也在忠孝新生換新蘆線的時候收到過!」等等。

不過也有人質疑原PO,「不懂為什麼不關掉欸==都被騷擾了還不關掉上來問怎麼辦?說真的啦連自衛的能力都沒有,別想要幫助別人」、「所以幹嘛不關? 期待被帥哥搭訕嗎」。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