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網今(21日)發布消息,印度已將解放軍「迷路士兵」移交中國邊防部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日前一名解放軍士兵迷路誤闖中國、印度交界地區拉達克(Ladakh),士兵因越界遭印方逮捕,中方要求印方盡速將士兵移交解放軍,而根據中國軍網指出,印方已於今(21日)凌晨將人員移交邊境解放軍部隊。

中國軍網今日凌晨4時55分發布消息,根據中印雙方有關協議,中國1名應牧民請求幫助尋找犛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度於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國邊防部隊。

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19日指出18日晚間一名解放軍士兵應牧民請求幫忙尋找犛牛不慎走失。事發後,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主動向印方通報情況,並希望印方能協尋救援,印方答應並承諾找到該名人員將及時交還中方。

而張水立昨(20日)晚間11時左右在微博發文,表示印方稱很快會返還中方士兵,也提出了確切的交涉地點,表態較溫和且有建設性,但據他了解,直到當下該名士兵仍未實際交還。今日凌晨中國軍網就發布印方已移交人員的消息,也稍微緩和中印邊界緊張的氣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