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网今(21日)发布消息,印度已将解放军「迷路士兵」移交中国边防部队。(示意图,翻摄自pexels)

日前一名解放军士兵迷路误闯中国、印度交界地区拉达克(Ladakh),士兵因越界遭印方逮捕,中方要求印方尽速将士兵移交解放军,而根据中国军网指出,印方已于今(21日)凌晨将人员移交边境解放军部队。

中国军网今日凌晨4时55分发布消息,根据中印双方有关协议,中国1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迷路走失的士兵,已由印度于10月21日凌晨移交中国边防部队。

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水利19日指出18日晚间一名解放军士兵应牧民请求帮忙寻找牦牛不慎走失。事发后,中国边防部队第一时间主动向印方通报情况,并希望印方能协寻救援,印方答应并承诺找到该名人员将及时交还中方。

而张水立昨(20日)晚间11时左右在微博发文,表示印方称很快会返还中方士兵,也提出了确切的交涉地点,表态较温和且有建设性,但据他了解,直到当下该名士兵仍未实际交还。今日凌晨中国军网就发布印方已移交人员的消息,也稍微缓和中印边界紧张的气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