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涉嫌诈骗罪,没有主犯,申请办理了取保候审后,还会被判刑吗?


感谢邀请。

涉嫌诈骗罪,是否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与最后的法院判决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取保没有被逮捕,只是表示情节比较轻微,可能达不到逮捕的条件,但是不是说不会被判处刑罚。

对于是否判处刑罚,需要根据案件具体细节来考虑,是否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是否有从轻情节,是否有从重处罚情节等等很多因素。


只要涉嫌诈骗,最终都会判刑,但是如果你是从犯,犯罪情节轻微,可能会争取缓刑。

对于诈骗犯罪,如果能积极退赔并取得被害人谅解,数额不大,在具体的司法实践中判处缓刑地机会还是挺大,所以,如果可以,你应该尽量争取缓刑,这样就不用去监狱服刑!


1、取保候审只是强制措施,如果够罪,还会判刑。

2、你说的没有主犯:作用一样,部分主从犯?还是主犯在逃?


即便被取保候审也和判不判刑没有必然联系,更别说是申请办理取保候审了。

是否判刑要看您的行为,并且要看有没有胁从等情节。


不可能没有主犯的啊,取保只是改变一种强制措施,并不代表没事了,你是啥情况,方便私聊我吗?


取保候审跟是否判刑没有关系


是共同犯罪还是主犯跑了?

先说下,涉嫌诈骗,罪名成立的话就是犯罪,一般来说办理取保候审的话大部分是免予刑事处罚和缓刑,少量的会在判决前收监然后有期徒刑。

免予刑事处罚是说你犯罪情节较轻,且积极配合退赃退赔的。也就是说犯罪金额是卡线的那种。比如诈骗3、4k,这个要看各地。建议看看刑法和本地的判例。

缓刑就是够判刑,只是你在犯罪中不是主犯而且诈骗金额不是数额巨大那种,刑期在三年以下的有可能缓刑,特别是你还取保了,机会更大。

也有些是案件特殊或者是你本人是累犯或者其他原因(经司法调查你不适合判处缓刑),那就over了。

以上,祝好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