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議員徐巧芯。(圖/取自徐巧芯臉書)

中共軍機近期頻頻擾臺,兩岸關係陷入緊張。臺灣民主基金會16日公佈最新民調,若大陸為統一攻打臺灣,近8成受訪民眾願為臺灣而戰,相較去年增加1成;反觀不願意為臺而戰的民眾,從去年20.5%下降為12.7%。學者分析,主因來自中共對臺灣施壓,且臺灣政府防疫成果獲國際肯定,增加民眾自信與榮耀感。對此,民進黨前發言人何孟樺與臺北市議員徐巧芯隔空互槓,何嗆徐「喫到黃安口水」;徐則酸何「16個讚的文章也可以上新聞」。


臺灣民主基金會16日公佈「2020臺灣民意價值與治理」民調,其中,民主防衛部分,對於大陸若為了統一對臺灣使用武力,是否願意為臺灣而戰,高達79.8%的受訪者表達願意,相較去年願意為臺而戰為68.2%,上升超過1成。不願意為臺而戰部分,相較去年為20.5%,今年下降為12.7%,顯見保家衛國的意識有上升趨勢。


針對此民調,各界反應兩極。何孟樺在臉書痛批徐巧芯是「玻璃芯」、「不該嘲笑年輕人的愛國熱血」、「更不要把年輕人當白癡」、「是喫到黃安的口水嗎?」徐則在臉書回擊:「16個讚的文章也可以上新聞,真的讓人很難不懷疑那些新聞是業配或靠關係。」


不僅如此,徐巧芯更在文中寫道:「話說,我根本沒有說民調是屁,這話只有民進黨的何孟樺說過。我根本沒說過年輕人是白癡好操弄,這也是在民進黨何孟樺口中第一次聽說。可能你是這樣想的,但我沒有這樣想也不曾這樣說,請不要把它塞到我嘴巴裡謝謝。」徐指出:「兩岸是否會有戰爭,本來就不是鍵盤談談就好,還是妳覺得是這樣就可以?年輕人表態願意參戰,但同一份民調顯示大家也不想恢復徵兵(不想當兵),同時多份民調顯示臺灣民眾不認為兩岸會開戰,我根據資料發言有什麼問題?還是民進黨的前發言人正在告訴我們兩岸要開戰了?」


此外,徐巧芯也直言:「至於誰呼應中共心理戰?目前看來是10/8當天就知道我國斐濟外交人員被中共外交官打,但到現在隔了10天在斐濟媒體報導下全臺民眾才知道這件事的外交部。舉著抗中保臺的大旗,但我國漁船被日本衝撞的時候孬了,現在被中共外交人員欺負的時候也唯唯諾諾。自己的邏輯壞死是笨,腦補別人說的話很壞。也有可能又笨又壞。」

相關文章